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冰墩墩”接棒“生肖虎”热销 “冬奥+春节”搅热假日市场

随着北京冬奥会开幕,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涌入电商的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冬奥吉祥物冰墩墩的许多周边产品几乎“秒空”,顺利接过虎年吉祥物“生肖虎”的接力棒,让假期的消费市场无缝连接持续火爆。

“那个吉祥物我提前很久就在网上盯着啦,想抢到需要定好闹钟上网秒杀,每个账号还限购两个!”作为滑雪运动的资深粉丝,市民小雪从春节前就开始关注各种冬奥的周边产品,尤其是人气爆棚的冬奥吉祥物“冰墩墩”和一些滑雪装备。据了解,从冬奥会开幕式当晚就有不少网友开启了边看直播边买同款模式,“冬奥开幕式中国队羽绒服”也迅速登上了淘宝热搜,安踏天猫官方旗舰店的羽绒服、卫衣销量环比上周大幅提升,其中冬奥国旗款外套、谷爱凌同款卫衣等格外受消费者欢迎。

根据电商大数据显示,人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在今年春节彻底被点燃。从除夕到正月初四,电商滑雪装备同比增长超180%,冰上运动品类同比增长超300%。与此同时,冬奥会也带动冰雪旅游热,春节期间冰雪旅游商品订单量同比增长超30%。吉林长白山、黑龙江亚布力、湖州安吉等滑雪胜地的订单快速增长,广州、重庆、成都等地的室内滑雪场也成为热门去处。在冬奥周边产品之前,“生肖虎”一直霸占着消费市场的热门主题榜首,各大电商平台上,年货商品的“含虎率”都很高,虎年卫衣、虎年包包、虎头帽等商品的成交量大幅提升,与“虎”相关年货的搜索量同比增长874%。一些名称中带有“虎”字的品牌也跟着走俏。据部分平台数据显示,带有“虎”字的品牌销量同比增长近70%。(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