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小年到来,克服疫情影响,天津春节市场购销两旺

播音员:俗话说过了"小年"就是年。随着小年到来,津城节日市场逐渐红火、购销两旺。商家认真落实防疫举措,推动节日消费不断升温。来听记者刘克琦的报道:

(出录音:市民:传统、喜庆过新年还习俗是改不了的,一般就是吊钱、福字、对联。摆点小挂饰,显着这一年特别热热闹闹的,看虎哪个都特别喜庆……)

在市场里,售卖吊钱、春联的摊位前,都格外热闹。火红的纸张、绒布,点缀动漫老虎造型的年俗商品琳琅满目,吸引市民选购。同时,带有平安、如意主题的商品也很受欢迎。据了解,今年过年时间较早,许多摊位提早进行促销,整体价格低于往年水平。龙井菜市场摊位老板张磊说:

(出录音:这两年兴的主要是毛绒的。葫芦、星、扇子也是今年最新的样子,基本上是占平安的比较多一些。今年虎的样子特别多,萌虎系列,样子比较新颖,而且比较喜庆,老百姓买虎的也是居多。像纸的吊钱来讲,往年都是1块5两张,今年,我把价格拉到一块钱两张。销售额来讲提升了20%左右。)

糖果、坚果、点心等节日时令商品也是节前市场的“主角”。在幸福美天卧龙菜市场,一家经营了4、5年的甜食店铺老板告诉记者,小年当天,80斤糖瓜不到两个小时就售卖一空。?经历了疫情阴霾,大家欢喜过年的心情比往年更加强烈:

(出录音:1、今天正好是小年,买点年糕,一会再买点糖瓜,再买点杏干什么的,每年过小年还是比较有仪式感的。2、天津的疫情也控制住了,大家心里边也希望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在华润万家王顶堤店,新春的拱门、大红的灯笼,烘托出一派喜庆的节日气氛,小年当天客流量达到了往常周末的水平。超市在保障蔬菜、米面等民生类商品供应的同时,推出多种节日礼品、礼盒类商品。店长刘俊娥说:

(出录音:像礼包,像坚果礼盒,像一些个水果礼盒花,包括酒。再有就是说熟食、火腿、牛肉之类的,还有五花肉之类的,比前一段时间要多(销售)了1/3。跟去年对比的话,客流和销售都是在增长的,力争在整个春节期间我们销售能增长10%个点,满足顾客这种更多的需求。)

记者采访中也注意到,为了应对节前增大的客流量,各消费场所都加大了防疫力度,增派人手扫码测温,加大消杀频次。幸福美天菜市场督导崔金利说:

(出录音:临近过年了,客流增加了1/3,防疫的话更严了,一个是每天门口3~4遍的消毒,门口增加双岗,双人验码测温,每天我们都会巡店督导,巡四五次店。还要非常严一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