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天津从四个方面加强监管稳定市场价格秩序:肉蛋菜、米面油,价格“稳稳的”

近期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还会上涨吗?市场监管部门有哪些应对举措?针对记者提问,市市场监管委副主任刘桂林进行了回应。

刘桂林说,连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市场监管委与市商务局等部门高效协同、全力以赴抓好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目前,全市范围内肉蛋菜、米面油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保持平稳。对高风险地区,以西青区为例,目前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主要通过商务部门定点供应,配送到封闭小区门口,再由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免费上门配送的方式解决居民的需求。

刘桂林表示,随着本市部分区域实行临时管控,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需求量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加。市场监管部门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加强监管,稳定市场价格秩序。

一是强化价格监测。加大对临时管控区域内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的监测范围和频次,实时汇总分析临时管控区内民生商品价格动态,全面掌握价格波动趋势,及时跟进监管措施,与相关部门齐心协力保供稳价。

二是畅通投诉渠道。依托12345和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及时受理分拨各类价格违法举报线索,督促指导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迅速核查处置,迅速反馈结果。

三是加强执法检查。组织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市场巡查检查力度,对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快速组织查处,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确保民生商品价格稳定。以津南区高风险地区为例,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办案主要是通过线上调查取证,以电子邮件等方式获取票据、账簿等材料,实地办案则通过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来实现。中风险地区目前可以进入直接取证。

四是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商务、发展改革等部门的全链条协同,环环扣紧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的工作闭环,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加强对全市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组织推动和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坚决担负起为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保驾护航的重大责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