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全市紧急调配 物美多点Dmall无接触配送确保天津津南区有单必达

“天津市肉、蛋、菜、盐、奶、瓶装水、方便食品等储备商品均保持满仓状态,一旦需要将立即启动应急投放工作预案,保证储备商品及时调出、迅速投放市场,确保市场供应稳定、充足。”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郑重表示。

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调配下,物美集团迅速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提出“举集团之力保障天津,践行‘面对生命、唯有良心’,确保不断货,不涨价”的工作要求,启动天津区域群众生活供给保障行动,并优先保障津南区28个封控社区群众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同时加大货源组织,安排京津冀地区所有直采、物流力量,抽调400余人、110余辆运输车辆,保障物资及时投放天津市场。

image.png

(物美天津津南香堤店在高风险区丰达园等小区门口设立送货点)

天津物美超市(葛沽店)店长苏子林原本还犯愁被划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后车辆无法通行如何补货,没想到在天津市津南区商务局的协调下,门店很快就拿到了39张“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车辆通行证”。“拿到通行证后,我们在缩短运输时间的同时,也能够从物流中心将货物源源不断地运送到津南区的6家超市中,再供应到封控区、管控区附近的物资投放点上。”

天津市商务局一级巡视员周路介绍说:“天津市区商务部门在推动相关企业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重点民生商业企业开具证明,确保正常营业。同时,我们积极协调周边省市,畅通了生活必需品进津通道。”

天津市津南区商务局副局长刘勇也表示:“津南区已启动生活必需品保供机制,与封控区、管控区附近的38家大型商超、菜市场、批发市场进行联动,目前全区生活必需品的储备能够达到3000吨。截至目前,我们已在封控区内建立了超过7个物资投放点,投放物资总量超过10吨。”

在整个城市众志成城迎战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天津人民群众的生活必需品供应,连日来,物美人始终奋战在抗疫保供一线。截至1月10日,物美天津门店紧急调集新增蔬菜 242261公斤 、肉 49242公斤、蛋 51800公斤、奶 63586 公斤、米43185公斤、面 85911公斤、食用油 192014 公斤、方便面 10316 箱、馒头 30000公斤、面包10000袋、水果 64299公斤 ,确保物美在天津全市140余个生活超市、便利店、菜市场供货充足,坚决做到“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保安全”。

“竹华里小区在超市附近,近几日一些居民不能出门买菜,超市的线上订单比平常增加了5倍。”天津物美超市(华苑店)店长张俊说,超市在竹华里小区设有取货点,周边居民下单后,超市能够第一时间将商品送到社区。

如何将远超日常的订单安全高效地送到社区,物美+多点Dmall数字化保供抗疫解决方案是坚实后盾。通过多点APP线上下单,市民所需物品就能“无接触配送”方便及时安全送达。这背后,是多点Dmall OS系统将订单、库存、运力等数据打通,通过智能算法实现实时调配,支持各门店依据实际疫情发展及订单量灵活调整围栏及各时段到家订单量。近日受疫情封控影响,门店订单量大增同时运力相较日常减少一半,为保障订单及时送达市民手中,多点Dmall积极协调三方运力共保配送,并通过数字化中台进行高效调配,贯彻践行"面对生命、唯有良心"的价值理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目前,物美天津全市范围继续一日28配、半小时达,个别高风险地区也全力保障一日8配、2小时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