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天津:“社交场”吸引力 把中老年人“请”回商场

商业综合体打出“社交牌”,不仅让年轻人逛店有了新体验,同时也把更多中老年顾客请回了商场。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时下越来越多的中老年顾客都开始把各具特色的购物中心当成生活中的“社交平台”,这些商业综合体中的书店、咖啡店、体验店、特色餐厅等,成为他们日常相约休闲“打卡”的好去处。

“以前不常逛商场,总觉得大商场更适合年轻人,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家住本市河西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从教育岗位上退休后,他一直保持着一颗年轻的心。从去年夏天开始,他发现天津的很多大型购物中心都有不少适合中老年人休闲消费的地方。“现在我常和几位老同事、老朋友相约,在购物中心的书店、咖啡店里坐一坐,看书、喝茶、叙叙旧,感觉特别好。”

“最初是共同的爱好把我们聚到一起,现在是大商场舒适的购物环境给我们提供了聚会交流的机会。”酷爱摄影的市民刘大爷告诉记者,退休以后他进入“摄影圈”,结识了好几位志同道合的老年朋友,起初老摄友们相互学习交流基本上都选在公园,而现如今已经全面“转战”购物中心了。“主要因为购物中心的软硬件条件越来越好,而且很多店也都挺适合我们逛一逛。”刘大爷说,比如一些数码产品体验店,不但可以现场试用新产品,还能从年轻店员那里学到新知识。刘大爷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们几个老摄友就一起到河西区一家购物中心的体验店上了一堂智能手机摄影课,从手机功能到拍摄构图、运镜,真是学到了不少东西。常去这些时尚的地方,觉得自己也越来越年轻了。

家住和平区的孙女士去年刚退休,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和老同事们都喜欢去购物中心聊天吃饭,我们觉得这种生活消费方式不仅仅属于年轻人。”孙女士说,“虽说年轻人的时尚我们不是很懂,但在购物中心里逛一逛,可以让自己跟上时代的脚步,而且还有助于拉近与儿女之间的距离,减少消费观念和生活方式上的代沟。”“我们家附近一家购物中心有个下午茶店,我和两位老同事经常去,有时一坐就是一下午,花钱不多,但心情特别好。”孙女士告诉记者,还有几家奶茶店、西餐厅她们也常去,商家会有针对中老年顾客的减糖、减油餐品,另外团购套餐的优惠力度还特别大。

跟上时代步伐,满足精神和物质消费需求,津城的购物中心就是这样逐渐请回了越来越多的中老年顾客,并且以贴心的服务和上佳的环境,打造出中老年顾客理想的社交场所。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在去年本市全新开业的13家大型商业综合体中,突出“社交属性”的公共空间、场景、形象店、旗舰店以及创意街区、公益展览等已经脱颖而出,并且通过不断攀升的客流量和销售业绩,显现出良好的市场前景。(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