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加强元旦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新年,我们守护您的舌尖安全”

日前,南开区市场监管人员对辖区一大型综合购物体内的多家餐饮企业,逐一进行2022年来临前的最后一轮巡查,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新年假期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同样,在和平区和平路、滨江道、南市食品街等多个商业聚集区,和平区市场监管人员连日来不断加大对食品流通领域重点场所的检查,主要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或过期变质食品,是否存在从事食品经营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等情形。对辖区菜市场内个体经营户的畜禽产品、糕点、面包、麻花等年货进行检查,确保居民节日餐桌安全。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采购销售的食品均需从正规渠道购进。督促商户提高诚信经营和社会责任意识。

记者从和平、南开、河东等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各级市场监管人员还在元旦前强化餐饮环节监管,针对节假日期间聚餐、婚宴以及网络餐饮消费明显增加这一消费特点,对全区餐饮从业主体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食品行为;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的健康证上岗;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采购及使用冷链食品是否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野生动物保护、反食品浪费、诚信经营等现场宣传,推广“查安康”餐饮从业人员培训考核软件,不断增强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食品安全自我管理水平,确保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