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津滨双城助力冬奥 开启跨年冰雪季系列文旅活动

主持人:岁至隆冬、新年将至,本市多个文旅设施策划推出“助力冬奥”冰雪主题系列活动。津滨双城共同开启跨年冰雪季,点燃冰雪文旅全民参与热情。来听记者李姗的报道:

(现场音压混)

在位于西青区的大宽游乐嘉年华,全新打造的冰雪游乐设施已经开放试运营。放眼望去,户外广场银装素裹,雪圈、雪地摩托、雪地坦克、悠悠球等多项冰雪游乐设施带给游客丰富的游玩体验:

(现场音:1,感觉特别好玩,特别刺激,滑下来的时候风特别大。在室外玩我觉得才有冬天的感觉,2,(你都玩了什么项目呀?)滑雪、骑坦克、碰碰车,打雪仗。最喜欢滑雪,刺激。3,冬天就是滑雪、滑冰,就特地来这个雪场。)

据了解,为丰富市民和游客冬季游玩体验,本市多个景区景点纷纷打造冰雪主题项目。津湾广场冰雪嘉年华、2022民园广场冰雪嘉年华等都将于2022年元旦起陆续开放。同时,在蓟州区下营镇团山子村主打亲子主题的吉姆冒险世界,“冰雪童话王国”主题的系列活动已经火热开启。

此外,昨天(29),“滨城之约,燃情冬奥” “滨城之约,燃情冬奥——滨海新区冰雪旅游季”新闻发布会在国家海洋博物馆举行,为期两个月的滨海新区首届冰雪旅游季活动正式启幕。滨海新区文旅局副局长贺淑荣介绍:

(录音:目前推出了文旅冬奥,科普冬奥,以及书香冬奥3个板块30个项目。我们线下的活动大多是在景区景点,也有许多发挥数字资源的优势,开展线上的活动,让线上的展览互动答题等等,来丰富节日期间人们的文化生活。)

作为滨海新区首届冰雪旅游季活动的主阵地,国家海洋博物馆海博冰雪欢乐季活动将从2022年元旦起正式亮相,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每天限流5000人。目前,海博广场近3万平米的露天滑雪设施已经搭建完毕,专业滑雪和趣味冰雪体验都能在这里感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家海洋博物馆还将充分发挥文博场所社教功能,推出更多“冰雪+文化”、“冬奥+科普”的培训研学课程,寓教于乐,进一步丰富市民游客的文旅体验。中新天津生态城文旅局副局长程殿麟说;

(录音:国家海洋博物馆的科普文化中心推出了非常多的这种课程,能够通过这个课程能够了解海洋文化,了解冰雪文化,了解冬奥精神,而且我们还可以体验式的学一学造雪,然后学一学冰壶。让观众能够在这里不仅能感受到这种冬奥的文化,体验冰雪运动,而且还能够畅享冰雪的乐趣。)(记者李姗)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