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天津导氮教育承诺退费难兑现

读者来信:我是2020年毕业的大学生。父亲去世早,我与母亲相依为命。听说导氮教育专做公务员考试培训,考过全额退款,考不过也能退大部分费用。母亲找亲戚借钱帮我交了学费,谁想遇上陷阱。

2020年9月12日,我与天津导氮教育培训学校签订《“国之栋梁”学员协议》。2021年1月22日,我与该机构销售人员庞老师联系改报天津市考课程,通过协商,天津导氮退还我1元并将剩余27999元退转至2021年天津市考衡中班,随后签订《“金牌衡中班”学员协议》。据此协议,如果我按要求参加了全部培训课程却没通过公务员考试,天津导氮需向我退还23000元。2021年国考及市考结果公示后,我均遗憾落榜。5月31日,我提交了全部退费材料,平台于6月24日审核结束,但直到10月4日,我也没收到退款。起初,我多次沟通,均被以“在开会”“在休假”“已离职”等为由推诿。我无奈起诉到法院,我胜诉了,却依然拿不到钱。读者 邵女士

记者调查

2021年国庆长假期间,邵女士向天津日报投诉并出具了她向天津导氮教育培训学校交费凭据及协议。协议显示,培训费27999元,通过2021年公务员考试全额退费,参加培训却未通过公考的,退23000元;公考录用公示30个工作日内退费。

记者联系天津导氮培训学校的曹老师,对方表示邵女士反映的情况属实,公司答应给她退费,但资金出了问题暂时退不了,“不只她一个人,很多人的费用都还没退……”曹老师表示会向公司汇报,之后回复记者,但截至发稿记者未接到回复。

南开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去现场勘察时,发现该培训中心已人去楼空。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得知,天津导氮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当时有43个诉讼在进行中,涉及我市南开区、滨海新区、宝坻区等法院。

近期,天津日报又相继接到滨海新区李女士、和平区周女士等人的反映,她们分别在导氮教育大港分校、和平分校依约退费时遭遇困难。李女士说,她去交涉时,发现认识的人都不在了。而周女士说,她去年8月交的钱,直到去年10月还见到导氮教育的人打着“不过全退”的旗号招募学员。而她后来知道,有的学员早在去年6月就开始遭遇退费难。

记者赶到位于大港区世纪大道的新天地大厦导氮教育大港分校所在地,分校招牌及“公务员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教师资格 社工辅警”的广告还在,但办公地大门紧锁,里面没人,地上散落杂物,家具蒙着尘土。在一块宣传牌上找到一个固话和一个手机号码,依次打过去,前者没人接,后者关机。门上还贴着一个手写的字条,上有一个手机号码。记者打过去,无人接听,许久接到一个短信,让加微信留言。记者加了微信,发现此人名叫“杨泰莱”,头像是个手持话筒讲话的男子,穿着印有“导氮教育”字样T裇,微信桌面写有“导氮教育公考培训专家 大国匠心教育品牌……”字样。周女士确认,此“杨泰莱”就是导氮教育天津培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俊。记者表明身份核实采访,对方一直没回复。而周女士出具的聊天截图显示,杨俊对催款一直在搪塞。

调查中,记者被拉入数个导氮教育维权群,有的280多人,有的500人。大家维权经历大同小异:先与导氮协商,得到回复是,签分期还款协议,12期还完。有人签了,拿了一两期后就再没拿到过钱;有的起诉了,赢了官司没拿到钱;有的进入执行阶段,也没见到退款。

而在新浪微博上,“导氮教育”还在不时更新,发一些考点提醒类的内容。

导氮教育注册地为红旗路博雅轩1501、1502、1503,前两个门牌号下的房门紧锁,1503一位男士说“导氮教育早走了,我们是跟物业新租的房,这些日子,接待好多找导氮教育的人了。”

贴在电梯口的物业声明显示,导氮教育早在5月14日就终止了与博雅轩物业的合同,搬到红旗路与航天道交口的航天光电产业园。记者找到该产业园2号楼,发现位于四楼的导氮教育也已人去楼空,玻璃门上写着四个大字:“天道酬勤”。

直到12月2日,天眼查上更新了天津导氮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被执行人”信息为“高风险”,并显示该公司为限制高消费企业。司法风险一栏显示,该公司目前涉及的案件有366件,包括诉讼、执行两种,即将开庭的案件升至156个。(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