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市消协发布第11号消费警示 承诺在先改口在后 58同城侵犯知情权

今天,市消协发布今年第11号消费警示:“58同城”应按照约定和承诺提供相应服务,商家应恪守诚信经营的基本原则。

2021年9月20日,消费者曹女士在“58到家”微信小程序购买“深度保洁100-119平方米”的保洁服务,缴费466元。平台服务项目说明显示:“深度保洁”的收费方式为“按平米”(平方米),参考面积100至119平方米的服务“参考时长”为10小时/人。曹女士在购买服务前向客服咨询收费方式以及超过参考时长是否加收费用,客服答复:按照套餐的面积去打扫,不是按照时间去计时收费的,只要不超过套餐内的打扫面积就不会多收费。

9月21日,两名服务人员上门进行清洁服务,5小时后终止服务,表示按小时收费而不是按面积收费,要想继续服务必须加钱。曹女士拨打58同城客服电话投诉,诉求“按约定完成未完成的服务项目”,客服告知消费者“深度保洁确实按照面积收费,但由于每个用户要求、家庭环境不同,是有加时加费的情况”,表示愿意给予曹女士50元优惠券的补偿。曹女士不认可其解决方案,投诉至天津市消费者协会。

市消协受理投诉后进行调查。“五八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8同城)向市消协提交《情况核查说明》,表示“平台针对深度保洁的服务项目说明中,确实标注深度清洁是按照平方米进行收费,但在收费标准中也明示了100平方米至119平方米的保洁时长(平台提供的服务时长会在可控范围内,如果超出参考服务时长,无法无限制地提供服务)”。

市消协认为,“58同城”公示并承诺“深度保洁按面积收费”在先,改口“超过参考时长需增加费用”在后,其公示按面积收费便没有意义,“深度清洁”收费标准前后不一。“58同城”的“深度清洁”明示“收费方式按平米”(平方米),标明参考面积和参考时长,但是,参考时长没有标准。此外,“58同城”虽然页面有参考时长,但未明示按照时长收费,也没有提前向消费者明示超过时长的收费标准和依据,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