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新车另类卖点 车主是否买账

进入12月中旬,汽车市场迎来年终热卖。有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发现,个别车商靠所谓的“定制颜色”“个性配置”“特别版本”甚至是更新车款的名称等另类卖点进行推销,有的还借这些“卖点”提高售价,着实让顾客难以接受。

市民刘先生打算春节前买车,咨询了好几家店后仍然没有确定买哪款。“店里推荐的车型配置和原厂配置不太一样,优惠幅度也不如前几个月了。”刘先生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店里最近主推的都是所谓“定制款”,配置有很多都是店内加装的,加装部分的实际价值很难估算,觉得这里面“水分”可能比较大。据了解,时下确实有部分4S店在新车销售前就对一部分原厂配置进行改装、加装,比如音响系统、导航系统、摄像系统等,有些甚至连多功能方向盘都是店内改装的,并以此为“卖点”,减少优惠幅度或者直接提高售价。

“几个月前,我咨询的时候,经销商说能优惠8000元,但现在因为只有特别版了,只能优惠2000元。”消费者王女士日前向记者反映,想要年底提车的话,只能选配置比较高的“特别版”,而自己之前看好的车型则要等好几个月才有现车。王女士表示,所谓的“特别版”,只不过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可有可无的配置,比如限量提供的车漆颜色、车身贴纸、新样式座椅等等。另一位消费者冯女士也告诉记者,她前段时间看好了一款家用SUV车型,打算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提车,但是最近被商家告知,相关车型升级为“限量版”,车价有所提高。至于“限量版”的具体变化,商家称“主要是在车漆和车灯方面”。冯女士表示,对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升级”实际上相当于变相调价,甚至有些近似于强制消费了。

另据了解,有部分车企给原有车型进行“升级换代”的时候,也会打出类似的另类卖点。例如有的新能源车型,在原有主要配置基本不变的情况下,通过推出新颜色、新车灯、新座椅等方式,吸引眼球,有的甚至直接通过重新命名来实现“换代”。实际上,这些卖点是不靠谱的,也很难真正取得消费者的认同。“现在市场信息都比较透明,买车之前也都会通过各种渠道查询汽车品牌官方的信息。”车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不管是车企还是4S店,都应该在顾客服务上多下功夫,不能只做表面文章。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另类卖点”是一些商家所谓“差异化”营销的手段,但是这个差异化,还是应该以诚信为基础,真正挖掘顾客的实际需求,不能流于形式,更不能“避实就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