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抽查 12批次验钞机锁具等不合格

记者昨日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市场监管总局近日抽查了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人民币鉴别仪、锁具、安全带、安全网4种安全防范产品,共发现1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

人民币鉴别仪是鉴别、处理人民币最常用的机具,对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保障金融安全具有重要作用。本次抽查了6个省(市)20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合格。重点对人民币鉴别仪的鉴别性能、安全性能要求等进行了检验,发现标称广东百佳百特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JBY-D-BJ03G4(A)AC220V50Hz点验钞机,漏辨率、辐射骚扰场强项目不合格。从近3年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看,该类产品质量状况较为稳定,不合格发现率分别为6.7%、9.1%、5.0%。

锁具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安全防护产品,一般用于入户门、内房门、柜门等锁闭防护或者自行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的防盗保护。本次抽查了6个省(市)60家企业生产的70批次产品,其中3批次产品不合格(广东2批次、浙江1批次)。抽查发现1批次弹子插芯门锁的方舌轴向静载荷项目不合格,2批次条形自行车锁承受静拉力项目不合格。从近3年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看,该类产品质量状况逐年向好,不合格发现率分别为13.3%、11.7%、4.3%。

本次抽查了10个省(市)92家企业生产的92批次安全带产品,发现5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发现2批次金属零部件盐雾试验项目不合格,3批次零部件静态负荷项目不合格。抽查12个省(区、市)56家企业生产的56批次安全网产品,发现3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发现3批次不合格产品均存在多个项目不合格的问题。从近3次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看,该两类产品不合格发现率逐年递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