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年末买车,选旧款未必真实惠

临近岁末,不少面临换代的在售现款车型纷纷推出优惠,部分车型降价达数万元。不少消费者难挡优惠的诱惑,打算年底前购车。这些即将换代的旧款车值得入手吗?能给消费者带来真正的实惠吗?

“我前几天接到4S店的电话,说换代前的最后一批车能优惠3万元。”市民李先生日前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他今年下半年看中的一款合资品牌轿车正好在第四季度换代,新车最近已经开始销售,老款车的尾货则大幅优惠。李先生直言,老款价格合适,新款配置升级,自己有点纠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最近准备买车的很多消费者都遇到了类似问题。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看好的一款SUV也正在换代,新款要加价或加购装具才能提车,而旧款不但有现车,还能优惠两万多元。

准备买车的市民魏先生也表示,自己看好一款豪华品牌即将换代的车型,不过新款车不仅没有优惠,还要等两三个月才能提车,如果选旧款的话,则能享受近5万元的补贴以及优惠的保养套餐。

“虽然旧款的优惠看得见、摸得着,但不一定是最优选择。”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新旧迭代的车型,关键还是要看车型配置升级的幅度以及用车的主要诉求在哪些方面。

他举例说,比如一款合资品牌今年下半年升级换代的紧凑级家用轿车,换代主要的变化都集中在外形和内饰的设计风格以及配置的丰富度方面,而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三大件”的变化提升幅度并不是很大。那么对消费者来说,如果用车的需求偏重于实用性的话,选优惠幅度大的旧款就比较合适了。而对于一些升级幅度达到“脱胎换骨”程度的车型来说,则不妨选择新款。例如一款国内品牌的SUV新车,换代后无论是动力总成还是安全配置、智能化配置,均有大幅升级,那么购车时更宜“买新不买旧”。如果觉得新车价位不合适,值得多等几个月,那就等价格松动了再买。另外,消费者在选择旧款车型的时候还要留意车辆的出厂时间,如果是库存车,可以要求4S店负责检查车况,并进行必要的保养。

值得消费者注意的是,部分旧款车型虽然车价上有优惠,但售后维修保养的费用不一定便宜。有车主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去4S店做保养时发现,同系列车型,旧款的各项费用反而比新款还高,配件的价格也比较贵,旧款车型的用车成本着实不低。另外,由于新车通常会采用更新的技术,燃油经济性方面往往会有一定的提升,更低的油耗在日常使用中无疑也会给车主带来更多的实惠。购车时,以上这些因素消费者都有必要充分考虑。(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