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生活消费> 正文

全包圆装修避坑指南:十个要命的问题一定要处理好

家装,可能是大部分人一生中必然会遇到的“大事”之一。同时,鉴于家庭装修在材料选购、施工工艺、整体设计中所独具的专业属性,其对许多人来说也是相当琐碎又复杂的一件事。没错,家装不但会为业主带来欣喜与愉悦,亦可能送上烦躁与沮丧。而且,在这场耗时几个月甚至一两年的“安居工程”中,肯定会不可避免地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

(全包圆样板间“雨后小调”)

那么,家庭装修难道就不能轻轻松松搞定,完美避开各种“坑”吗?

关于这个问题,就需要专业人士来进行解答。下面就由全包圆从业8年的设计师针对个人家装中经常遇到的“十个问题”,谈谈自身见解。

问题一:清包、半包、全包究竟哪个更好?

清包是所有材料均由业主采购,最费时间和精神;半包是主材由业主负责,施工方负责辅料和施工;全包是包工包料,业主负责拎包入住。三者选择因人而异,有时间有精力的行动派,可选清包。没时间的可以选择全包,交由放心的装修公司打理,比如全包圆。

实际上实力比较强的品牌整装公司施行的是0中间商直采,如建材、整体家具等,价格都要低于家居建材市场,折算到业主身上,价格非常优惠。

(全包圆样板间“仲夏精灵”)

问题二:卫生间是否一定要干湿分离?

没错,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卫生间应该尽量做到干湿分离。其好处是,一方面日常洗浴中,可以将湿气“锁”在湿区,避免卫生间因为长期湿气侵袭,导致的空间潮湿和细菌滋生;另一方面,马桶与洗漱品的有效分割,也能防止马桶冲水时被空气旋流带入空气中的大肠杆菌附着在洗漱用品上,维护居住者身体健康。

问题三:厨房选择开放式好不好?

一般情况下不建议开放式厨房,中式烹饪的特点就是油烟较大,开放式厨房很容易造成炒个小菜就弥漫一屋子油烟味。如果非要采用开放式厨房,那就必须选一款好些的油烟机(最好是中式,而非欧式),最大化避免油烟问题。

(全包圆样板间“溯颜”)

问题四:安装地暖后,地板如何选择?

地暖与地砖更般配,因为地砖导热性好,能更有效率地传输热量。如果用地板,则可选择地暖专用地板。

问题五:水电改造过程中可能出现哪些坑钱的问题?

一是明线收暗槽钱,水、电改造分开槽和不开槽两种价格,需要注意;二是偷梁换柱,有些施工队会将品牌材料换成高仿品,所以在材料进场时,业主一定要在场,对相关材料亲自确认;三是测量算钱时多量多算,如果不盯着,容易被黑;四是先报低价后增项,一些施工队先承诺低价,后期再不断增加项目,导致预算超标。装修中水电改造是最容易踩此类“坑”的工程,除非施工方是像全包圆一样承诺“0增项”品牌整装公司,否则很难避免。

(全包圆样板间“挪威森林”)

问题六:家装是否需要吊顶?

该问题需要看情况,一般吊顶最大的作用是为了隐蔽上方横梁、管道线路、顶层设备的,普通层高如果吊顶,会导致空间被压缩,居住压抑。如果房屋面积够大,高度足够,要隐藏中央空调、新风设备或管道出口等,则建议加装。

问题七:厨卫吊顶最好采用什么材料。

最好选择铝扣板吊顶,PVC扣板虽然好看,但质量和性能都不能与铝扣板相比。

问题八:哪些地方防水需要多做一层?

地漏、护阳角、管道等最容易漏水的地方,需要多做一层。

(全包圆样板间“幻月小镇”)

问题九:封窗选择什么材料比较好

断桥铝。

问题十:如何确定开关的插座安装数量?

一方面开关和插座一定要装够,有时候居室中家具位置一变换,可能就会将插座挡住,使用相当不便。主灯也最好设置为双控,睡觉时在床头就能伸手关灯;另一方面,水电定位前,业主最好多在房中走走,预想一下房屋装修好后的样子以及家具、电器摆放位置,同时与设计师做好沟通,以便设计师根据需求设定点位。

其实,上述十项疑问只不过是家庭装修中最常见的问题罢了,如果将家装工程细化到具体步骤、细节之中,其专业性足够写成一本200页的书。所以,对于普通人来说,整装仍是最轻松的首选。选大品牌专业整装公司,享受高性价比、0增项、质保十年的服务承诺,也没什么可不放心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