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7天无理由退款 当心商家玩概念

网购狂欢节期间,广大市民需要当心商家的哪些套路呢?昨天市消协提醒消费者,要当心商家在“7天无理由退款”问题上混淆概念。

“我最近网购了一台取暖器,两周后才寄到家。可是第二天用的时候,发现不能正常使用。打电话给售后,对方却称‘超过7天’无法退货、退款。”市民周先生说出了“双11”前遇到的烦心事。“7天无理由退款”究竟从哪一天开始计算呢?市消协人士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24条明确规定了三包期限的起始时间,应从商品交付之日起开始计算。所以该消费者有权要求商家退货,上述商家的行为属于混淆概念。

市消协人士还提醒市民,“双11”期间不要轻信“巨惠特卖”“全年最低”“限时抢购”“爆款秒杀”等宣传,谨防商家“先涨后降”及各种花式“买赠”套路。购买前最好提前了解价格走势,做到心中有数,除非是长期跟踪考察的商品,否则千万不要单纯相信低价宣传而盲目跟风下单。要留心商家的促销规则,了解各种优惠措施是否有门槛限制、适用的产品品类和范围、能否叠加使用优惠以及售后服务措施等。对于未作明确约定或者标识不清以及明显存在不公平格式条款的,建议慎重选择,以免事后产生纠纷。

消费者购买预售产品的,还要明确预付款和尾款的支付时间及金额、商家的发货时间、双方的违约责任等重要事项。喜欢囤货的消费者要保持理智,按需规划囤货数量,避免一次囤货过多造成浪费。另外,消费者面对经营者非法推送促销信息,可保存证据并拨打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热线电话投诉、举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