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天津面向全市投放部分政府储备菜,您买了吗?

主持人:从昨天(11月2日)起,本市通过全市华润、物美和食品集团下属3家超市投放部分政府储备菜,品种包括土豆、洋葱、冬瓜和娃娃菜4类。这些当家菜数量充足、价格实惠,受到市民欢迎。我们跟随记者董朗的报道去超市感受一下:

(现场音:政府储备9毛9土豆特价啦,数量充足、数量充足!随便选……压混)

早上9点多,在物美超市华苑店,一走进蔬菜销售区,“天津市人民政府储备菜投放点”的标志牌格外醒目。这里已经摆放好了洋葱、土豆、冬瓜和娃娃菜,洋葱9毛9一斤、土豆9毛9一斤、娃娃菜1块9毛8一斤、冬瓜1块3一斤。几位顾客说,这价格比市场上便宜不少:

(录音1:你看土豆洋葱在外面卖都1块多,这儿9毛9,能便宜好几毛钱啦!

录音2:冬瓜外头2块,这是1块3。)

随着客流越来越多,超市工作人员及时补货。物美超市华苑店总经理张俊一边码放储备菜,一边擦着汗说,同事们比平时提前1小时到岗,迎接从市政府战略蔬菜储备专用库连夜运过来的菜品:

(录音:从早上顾客的人数,能感觉出来比平常大三倍左右,包括我们补货频次,可能平常是半个小时补一次,现在是10分钟就往上补货了。)

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处副处长刘希涛解释说,之所以选择这4类菜作为首批投放的储备菜,是因为这些蔬菜比较耐储,而且也是咱们天津人爱吃的大路菜。2号当天共向各网点投放超过200吨储备菜,预计这轮投放将持续到11月14号,总量超过4000吨:

(录音:咱们的网点是统一的零售价,比市场价格要低一些,应该低20—50%之间。前期我们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比如说积极地拓展外部的货源,来保障咱们天津市的供应能够充足,还有采取了发挥龙头企业在稳定价格的这方面的作用。)

随后,记者又在蔬菜销售区溜了一圈,看到当天圆白菜单价是每斤1块9毛9、大葱每斤2块9毛9,西红柿3块9毛8、尖椒2块9毛8、圆茄子3块9毛8,价格比之前回落了不少。物美超市华苑店总经理张俊说:

(录音:一方面我们统一总部采购,到一些基地和菜农那边,量大的采购会降低一些进价。另外一方面也是我们自己在平常做促销的时候,会做一些补贴,每天可能限量来多少、卖完就完,就有这么一个循环促销的手段。)

政府部门和企业想方设法,最终都是为了让市民们享受到了价格实惠、供应充足的蔬菜。在采访中,顾客张先生一边挑着菜,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录音:政府一直在调剂,这多好!时刻把老百姓放在心上,菜现在贵了,把储备菜拿出来,平价卖给老百姓,就跟咱们现在提前给暖气一样,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