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新款合资MPV 凭啥高估自己

随着天津车展等大型车展陆续登场,汽车市场开始进入新车上市和销售的高峰,在“放开三胎”等政策的助力下,MPV尤其是合资MPV成为市场中炙手可热的车型,同时也是存在选择少、大幅加价、排队提车等问题的车型,给消费者带来不少困扰。

跨度大 产品少

随着人们用车需求的消费升级,7座MPV的市场迅速爆发。从消费群体来看,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独生子女正逐渐成为主力。目前,奔驰威纳诺、丰田埃尔法、雷克萨斯LM等动辄百万元的MPV让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而20万元左右的国产品牌短时间内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延续性仍有待市场验证,相比之下,30万至50万元成了目前MPV市场关注度最高的产品区间,这也让不久前上市的一款日系合资MPV成了今年的热门新车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新上市的日系合资新车虽然定价在30万元左右,但车还未到店就已经出现了各种形式的加价,加价幅度动辄数万元,如果再算上购置税和保险,要想在2021年内提到现车,总花费很可能会接近50万元,让不少满怀期待的准车主大呼“坑爹”。近日,随着现车陆续到店,网上不少车主和评测机构都以视频和图片吐槽该车做工粗糙,甚至不如同品牌生产的轿车产品,但即便如此也没有改变加价和排队等车的市场现状。对此,有网友戏称其为MPV界的“普信男”。普信男原指在相亲时“那么普通却那么自信”的群体,现在网络上多用来讽刺自身条件一般,却“高估”自己贬低别人的人。

国产MPV崭露头角

面对MPV界突然出现大幅加价的新车型,不少正在关注MPV产品的准车主都表示,造成如今的市场状况并非厂商刻意所为。30万至50万元区间可选的大尺寸合资MPV目前屈指可数,别克GL8已经独霸该市场多年,即便是在有了新车型搅局的下半年也依旧热度不减,另外几款日系产品,要么是多年未改款的老车型,要么就是合资后比进口车型尺寸和配置都大幅缩水的“阉割版”,相比之下,全球同步上市的这款新车收获了更多关注。不少准车主调侃,不是新车太优秀才加价,而是对手太少、太不努力衬托的。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不少国产MPV也开始崭露头角,但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其中大部分都是以价换量,相比30万至50万元的合资产品,大多数国产MPV的价格都定位在8万至20万元。可喜的是,在中国工业协会发布的2021年9月的全国汽车工业报告中,国内热销车MPV车型榜单中广汽传祺M8、上汽荣威iMAX8无论是从销量还是价格区间都已经开始冲击合资产品的优势地位。

业内人士分析,在人气飙升的MPV市场,想要根治个别车型加价的情况,一方面应增加热门车型的供给,全球市场中有大量成熟且口碑远比国内在售款好的车型未引进国内,另一方面,国产品牌除了保持价格优势,提高品牌力和产品品质也是国货崛起的关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