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无线充电宝走红,用着靠谱吗?

 “双11”近在眼前,不少消费者正摩拳擦掌打算借机入手一款不再被绳绳线线“牵绊”的无线充电宝。“看着广告宣传得挺好,没有线缆用着确实方便,但是不知这类产品质量靠不靠谱……”昨天,市民张先生向记者道出了心中疑惑。与他类似,不少市民对于这一近来走红的产品抱着矛盾的消费心理。

新兴的无线充使用效果究竟如何?市消协人士告诉记者,根据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对从线上购买的标称品牌为倍思、三星、摩米士、罗马仕、紫米、麦多多、科沃、京东京造、网易智造、水滴10款无线充电宝(又称:无线充移动电源)比较试验结果显示,10款无线充电宝样品中,有8款样品符合测试要求,其中罗马仕和三星2款样品各方面表现优异。水滴、科沃两款样品转换效率不符合要求。根据GB/T 35590-2017《信息技术 便携式数字设备用移动电源通用规范》的要求,转换效率有标注宣称值的按宣称值进行要求,未标注宣称值的按不得低于80%要求。此次测试中,水滴、科沃两款无线充移动电源样品均未标注宣称值,实测转换效率未达到80%,不符合标准要求。本次比较试验评价结果仅对所购买的样品负责,不代表同品牌不同批次、不同规格产品的质量状况,不构成对相关产品的推荐与宣传。

在充电速度方面,本次兼容性测试模拟普通消费者的实际使用场景进行,用各无线充电宝样品给三款测试手机(苹果12、华为P40 Pro、小米11)充电,对实际输入功率、宣称值进行考核。结果显示,摩米士、京东京造、紫米3款无线充电宝对测试手机的兼容性较好,能达到宣称的最大输出功率,且充电较快。在电池性能方面,本次测试了有效输出容量、转换效率、自由跌落。结果显示:罗马仕、三星样品综合表现优异。

对于广大市民来说,如何选购无线充电宝类产品呢?消协人士提醒消费者,挑选充电宝时要重点关注电池容量、额定容量、转换效率三个指标。同等电池容量情况下,额定容量与转换效率越大越好。乘坐飞机的消费者,还需注意电池能量值是否符合中国民航局“个人携带充电宝登机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的规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