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专家学者为天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言献策

昨天,海河国际消费高峰论坛在津举办。来自多国的驻华使节、经济学者与京东、宝洁、强生、三星、戴森、vivo等数十家全球知名企业高层,共同围绕“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展开多层次对话,深入探讨新发展格局下打造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路径。

论坛上,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在建言献策中表示,在推进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进程中,新型实体企业将扮演重要的角色。“要加快培育多元化、多层次、多样的消费产业体系,紧抓全球新一轮数字技术革命的机遇,在消费方式的创新上努力做好新文章,结合零售业数字化、智能化、体验化的发展趋势,加快消费方式的创新、消费场景创新和产品服务的创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在谈到如何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时表示。

世界零售大会主席Ian McGarrigle基于全球零售业变化趋势分析认为:“受疫情影响,过去的一年全球零售业销售额增长的87%来自于电子商务,线上和线下模式的巨大转换,也带动了各国消费者期望获得更好的消费体验和服务,这对于天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至关重要。”

“京东将基于自身在新型实体企业的发展经验,在天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进程中,持续推进线上与线下的融合、商品与服务的融合、产业与消费的融合、国内和国际的融合。”京东零售集团CEO辛利军表示,京东将携手众多合作伙伴,通过创新数智模式、融合全景商圈、重塑消费生态、激活消费基因,共同推动天津产业链、供应链能力全面升级。

在本届高峰论坛举办期间,众多企业家、专家学者还分别围绕“顶级消费城市的顶级机遇”“数智化点亮城市新名片,讲述‘津’彩新城事”“产教融合的天津实践”等话题,深入探讨了在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如何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激发消费创新活力。(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