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五大道、杨柳青入选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名单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第一批120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西青区杨柳青古镇景区位列其中。

今年以来,和平区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五大道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建设,打造中西合璧、时尚风雅的高品质夜间经济街区。和平区依托五大道历史风貌建筑聚集优势,通过提升现有商铺,延长经营时间,引入特色业态,组织文化市集,提升夜景灯光,举办灯光秀、沙画表演及商贸文旅活动,培育具有“国际范儿”的夜间消费。同时,加大民园广场招商力度,提升文化、创意业态占比,积极引入非遗技艺、体验书店、艺术展览、创意餐饮等业态;改造建设“开心麻花”轻喜剧小剧场;建立商户联盟实现经营联动,将民园广场与先农大院、民园西里及周边商贸载体连点成片;精心组织特色文化市集,在先农大院组织拉杆箱市集,售卖个人收藏和创意手作,在河北路环廊设置花车市集,实现景观和创意零售相互结合;以民园广场、先农大院、民园西里、大力神杯、湖南路为重要节点,提升美化夜景灯光,渲染靓丽、高雅、炫彩、文艺的夜间氛围。

杨柳青古镇景区积极打造古镇夜游、商贸夜市,提升夜间经济发展。以夜景、夜光、夜市、夜乐、夜宴等形式,通过“景点+主力店+辅助店铺”模式,充分利用如意大街、明清街业态聚集区,形成“一街一品味,一路一风情”;综合景点建筑、文创体验、美食小吃、演艺演出等业态,并形成以年画、风筝、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代表的传统文化聚集区。今年以来,杨柳青古镇景区实施夜景灯光亮化工程,提升主干道和胡同亮度,装点景区环境,满足游客夜间游览观光需求。(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