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生活消费> 正文

红桥区网信办联合贝壳天津站开展“我来教您安全用手机”主题党日

为提升社区居民风险防范意识,帮助社区老人享受互联网时代便利,2021年10月19日,天津市红桥区网信办联合公安红桥分局网安支队、贝壳找房天津站走进敦煌楼社区,开展“我来教您安全用手机”主题党日活动,来自贝壳公益的志愿者为社区老人讲解了智能手机的操作,并宣传防诈骗安全上网的重要性。

在敦煌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贝壳公益志愿者现场演示了手机APP的功能使用、如何清理手机垃圾。针对老年人最热切关注的内容,教授老年人一些简单实用易懂的操作,同时还手把手地教会了老人如何面对面建群,使用健康码等功能。志愿者耐心细致的讲解,赢得老人们一致好评。

对于老年人很可能掉进的诈骗陷阱,贝壳公益志愿者根据以往的案例总结为“不转账、不泄露个人信息、不乱点链接、不随意回复信息或回拨电话”,志愿者讲师陈泽贤再三强调,防范诈骗风险是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重要一课,希望老年人不仅学会使用手机,更要警惕智能手机中的陷阱。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906ddb526389b0996844674058b1aa.jpg

在贝壳公益志愿者讲解之后,红桥区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向社区老年人开展《网络安全法》普法宣传,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公安红桥分局网安支队干警也通过身边真实案例,从老年人受骗的心理、常见的诈骗手段等展开讲解,并就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电信诈骗为老人支招,现身说法帮老人捂紧“钱袋子”,提升社区老年人防骗意识。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社区老人认真听讲,并交流提问。 参加活动的老人说:“我们年纪大了,智能手机用不好,在平常生活中会遇到很多困难。子女工作忙,不忍心总麻烦他们。今天在这不仅学会了智能手机基本操作,还懂了网络安全防范,真是太好了!”不少老人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课程。

作为贝壳深耕社区公益服务的重要项目,“我来教您用手机”自2018试点以来,大量房产经纪人利用业余时间,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基本操作,受到社区老年人的普遍欢迎。目前,已经陆续走进天津49个社区。此次党日活动的进行,意味着这项公益服务的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实现助老行动的再升级。

智能时代,老年人群体不应缺位,也应该充分享受互联网的便捷,让数字智能对老年人更加友好。下一步,贝壳公益“我来教您用手机”活动还将走进红桥区更多社区,联合协助网信部门,切实提高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能力,不断强化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