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第105届全国糖酒会开幕 确保展会疫情防控安全高效

第10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今天在津开幕,本市将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展会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高效、万无一失。

本届糖酒会期间,所有进入展馆人员均需采用“有效票证+验码+测温+刷身份证原件”方式入场。据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先夺介绍,本届糖酒会进一步强化了入口验码测温、戴口罩、防聚集要求,压实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有疫情风险地区排查要求。实行天津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和疫苗接种码“三码联查”,并在展馆、酒店附近设立疫苗接种接待站,随时为有需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参展人员提供免费接种服务。对所有外地来津参展商、服务商和工作人员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展馆、酒店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为有需要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近期有本土疫情发生地市旅居史人员不能参加展会。

本届糖酒会还进一步加强入口处测温验码环节流程设计,优化观众入场路线,加强入口处工作人员的配备和培训,避免出现人员拥堵聚集。同时,加强对场馆环境的通风消毒和空调安全使用管理,按照“人物同防”的原则加强对展品的消毒工作,强化垃圾分类和封闭管理,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为参展群众配备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营造安全、温馨、舒适的参观环境。

津南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工作组、成员单位与展会主办方、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密切配合,开展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确保发现问题快速协调、快速处置。

该区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积极对接会展中心,协助主办方、展馆方按照制订的疫情防控方案及预案落实具体措施,强化个人防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消杀器械及消毒方法、应急物资储备等环节的技术培训,并对工作人员进行分类分层次培训,特别是健康管理、消毒通风、个人防护、垃圾处理、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培训。展中还将安排专业保障队伍开展现场疫情防控巡查,发现防疫措施不到位的情况及时与主办方沟通,防控堵塞漏洞。(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