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外卖订餐”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47家商户被下线

记者昨天从市市场监管委获悉,8月30日以来,市市场监管委在全市范围内针对各区销量前20名的“外卖订餐”经营者和大众点评排行榜上的“网红餐饮”,部署开展“外卖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下线“外卖订餐”经营者47户,有效净化了外卖订餐食品安全环境。

据了解,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外卖订餐”经营者5411户,针对各类违法违规问题,共督促整改154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4份,立案调查违法行为48件,下线“外卖订餐”经营者47户。近期,市市场监管委约谈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分支机构美团外卖和饿了么,要求其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及时制止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违规行为。今年以来,两大网络订餐平台分支机构共下线违规商户2000余户,有效规范了网络餐饮服务市场秩序。

据悉,市市场监管委将持续推动专项执法检查与日常监管、随机查餐厅和红黑榜公示,实现对“外卖订餐”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常态化,有效保障本市网络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