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老爷车文化与产业正在“双聚集”

市民在2021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参观老爷车展。

连日来,老爷车展亮相2021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引起车迷和广大市民、游客的关注。天津是一座中西合璧、有着浓厚汽车文化氛围的城市。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打通了老爷车从进口到国内交易、拍卖全产业链业务流程,给国内老爷车市场规范化起到了引领作用。天津老爷车文化氛围正在集聚,老爷车产业正在发展扩大。

记者在车展现场看到,有不少人站在老爷车前仔细端详着每一个细节。而在9月28日举行的老爷车城市巡礼活动,更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次来天津参加车展,无论是政府的支持力度还是观众的观展热情,都远超我们预期。9月28日举行的城市巡礼是我们在北方地区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次老爷车城市巡礼活动,受到的行业关注和公众讨论都是空前的。能在天津落地这样的汽车文化活动,足以证明天津是一座包容和开放的城市,同时也体现了车展主办方在形式内容方面创新的决心和力度。作为参展方,我们非常荣幸能在天津车展这样一个国际车展平台上被更多人知道。”成都三和老爷车博物馆副馆长关鑫激动地说。

在天津,汽车文化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除了新车销量在全国排名靠前之外,对具有独特审美价值的老爷车、古董车情有独钟的人大有人在,相关部门也非常重视老爷车、古董车产业的培育。

这次老爷车展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汽车行业分会发起,联合汽车之家、成都三和老爷车博物馆和本市的于家堡环球购公司、东疆艺术品保税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展出的19辆老爷车中,有4辆来自滨海新区于家堡环球汽车文化园。

天津东疆艺术品保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伟对记者说:“2017年,在相关单位的大力协助下,天津东疆艺术品保税发展有限公司的上级公司于家堡环球购公司从自贸创新角度从海外购入92台老爷车,作为收藏品,进入东疆保税港区内进行保税仓储,并以保税展示的形式在开发区于家堡环球汽车文化园进行展览,开启了以老爷车作为汽车演变史实物进行保税展示的先河。”

在2021上海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上,由东疆港保税港区选送的两部百年古董车——1920年产的雪佛兰490、1919年产的别克H45,分别以75.24万元和92.34万元价格的成交,这是近10年来进口古董车首次亮相国内拍卖会。

“未来,东疆保税港区相关部门将促进老爷车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吸引国内外更多老爷车进入东疆保税港区进行展示及托管服务,并探索老爷车保税维修业务,形成老爷车文化与产业双聚集。”曹伟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