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超过300场演出献礼国庆文艺市场

主持人:国庆假期,津城文化演出市场丰富多彩,7天假期共有超过300场演出丰富市民假期生活。昨天(3),降雨再次光临本市,室外活动受到影响,市民纷纷走进剧场观看文艺演出。来听记者李姗的报道:

(现场音压混)

昨天(10月3日)下午,国家一级指挥、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在天津音乐厅执棒,为观众带来了《午后圆舞曲》交响音乐会。柴科夫斯基、勃拉姆斯、约翰·施特劳斯等音乐大师创作的一系列脍炙人口的经典圆舞曲,带领观众徜徉在美妙的音乐世界中,让大家度过一段轻松惬意的假日午后时光。

(录音:1,都是一些经典作品,很享受。特别好的一点是很多曲目前有一些音乐知识的普及讲解。2,假期里听一场高水平的音乐会还是很惬意。)

这场交响音乐会也拉开了天津交响乐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的演出序幕。“周日音乐下午茶”是天津交响乐团全新打造的艺术品牌,将在每周日下午推出一系列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音乐会演出。

(现场音压混)

走进相声茶馆,听一场相声,是不少市民游客的假期休闲项目。国庆假期,全市十几家相声茶馆,新老演员轮番登场。谦祥益文苑、名流茶馆等知名相声茶馆更是安排了一天三场演出。市民裘英是个相声谜,国庆假期这几天,她十足过了把瘾:

(录音:已经买了十一期间的四场相声票,带着我们家人,还有外地来的同学,听听天津的相声带他们逛逛津城。)

在曲艺之乡天津,有诸多颇具历史的曲艺小剧场,位于和平区的中华曲苑就是其中之一。中华曲苑始建于清朝光绪年间,众多曲艺名角都曾在此登台演出。国庆前夕,中华曲苑重装开业。剧场经理夏炎说:

(录音:剧场内设置了非遗长廊,向观众介绍中华说唱艺术的历史源流、发展进程和著名人物。演出方面,不仅有市曲艺团优秀演员常年驻演,还将引进各地曲艺团体来津演出。此外,还将面向广大曲艺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举办讲座、沙龙、培训、演出等活动。国庆长假期间,安排了9场相声演出,下午2:30,晚上7:30都有相声大会。)

据了解,整个国庆假期,全市各大剧场剧院共有333台不同类型文艺演出轮番登场。北方演艺集团演艺票务公司宣传主管赵伟介绍:

(录音:天津人艺在国庆假期一连7天,都在天津大剧院上演经典话剧《雷雨》,目前还有少量余票。由吴桥杂技团带来的滑稽特技杂技专场演出演出在津湾大剧院每天都有四场演出。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沉浸式演艺作品,比如在民国物语博物馆、张学良故居都有这一类的作品,让观众不仅仅是看演出,还能参与其中。所有演出都可以使用文化惠民卡购票。)(记者李姗)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