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假期“充电” 事半功倍

国庆节假期到来,很多人想利用这个假期进行学习、健身,提升自我。本市招聘行业资深人士安品涛和专业健身教练王爱斌提醒,长假是自我提升的最佳时期,做好学习、健身计划,可以做到事半功倍。

整理规划工作内容

在国庆节假期,可以整理一下自己的工作内容。将前十个月的工作进行复盘,年初的计划有没有稳步推进,哪些工作已经按时完成,哪些工作还不尽如人意,列一个表详细记录下来,对比之后给自己的工作表现进行打分、总结,这样可以对自己工作能力有一个清晰的了解。在此基础上,再规划一下今年最后两个多月的工作内容,把之前未完成的工作罗列出来,进行精细划分,分清轻重缓急,然后做个推进进度表,方便节后每天检查工作进度,且可以避免工作遗漏,改善拖延症。

列好书单 扩展知识

国庆节长假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难得的休息加充电的好机会。由于日常工作繁忙,许多人除了对某个领域有深入的了解外,其他知识的获取和储备反而会越来越少。有的人除了工作中的话题之外,很难和其他人深入沟通交流。人们可以利用国庆节长假逛逛书店和图书馆,选择一些喜爱的图书,利用假期读书、扩展知识,有利于提升与他人的交流技巧。如果家里有孩子,还可以进行亲子共读,不仅可以很好地培养亲子关系,还能帮助孩子养成读书的好习惯。

培养良好健身习惯

长期坐在办公室的人,不妨利用国庆节假期健身运动来消除工作疲劳。培养健身习惯,关键在于坚持。制定一个短期健身计划,每天坚持,身体会感受到不一样的变化。慢跑或者球类运动,跳绳、瑜伽、游泳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一旦对某个运动项目形成习惯,不仅可以让人拥有健康的身体和优美的身姿,还可以帮助人们释放消极情绪,调整好心态,使人乐观自信。长假结束时,坚持健身即使没有带来脱胎换骨的改变,也会使人更有精气神,让周围的人看到一个全新的你。(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