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中秋临近月饼热销细分市场满足不同消费需求

播音员:中秋佳节临近,本市月饼市场进入旺季销售。今年,各商家根据不同人群选购特点,进一步细分月饼市场,满足不同消费需求。来听记者的报道:

8月底开始,本市超市、食品卖场等就开始布局月饼市场,将门店、专柜进行中秋主题的布置。从上周末开始,月饼促销进一步升级,很多耳熟能详的品牌都悬挂着买一赠一,买二赠三的宣传海报,价格从几十到几百一盒,与往年持平;一些散装的品牌月饼,也成为市民过节品尝美味的首选:

(出录音:因为需要送亲朋好友,也正在数数,买了10来盒。)

(出录音:因为给家里人买,所以我就会买这个散装的,比较实惠,)

(出录音:有很多款都断货了。浮动并不大。)

中秋节人们走亲访友,新颖别致的月饼馅料和礼盒也是市民选购时考虑的一大因素。在老字号品牌桂发祥食品集团,为了迎合年轻消费群体,今年中秋节推出的新款月饼馅料达到10多种,礼盒设计新颖,吃完月饼还可以重复利用。目前,许多款礼盒月饼已经售罄。桂发祥股份公司市场部产品经理郎萍说:

(出录音:比如像蜜桃乌龙的话,水果这种清甜,还有红茶的浓郁。再还有火锅牛肉,算是首创的巴蜀风味的一个馅料。今年做的桃山皮的月饼也是比较网红的,还有卡曼橘桑葚都是一些水果的口味,包括我们的包装也有一些精进和调整,行李箱、竹盒,比较适合于家里后期的话一个收纳陈列摆设的,就可以重复利用。)

与此同时,市场中也不乏针对中高端顾客的产品。近年来,一款以奶黄流心为特色的进口香港品牌月饼被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大润发超市今年专门引进了这款月饼,每盒售价在200-300元,受到部分消费者的青睐。大润发紫金山路店客服经理何丽介绍:

(出录音:也有这种市场,有这种消费能力的一个顾客群体。也是增加我们业绩的销售,每天大概2万(元)。)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