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生活消费> 正文

向上向善 媒体志愿者助力贝壳公益

当前,智能手机的使用渐渐成为老年群体日常生活中的一大难题,为帮助老年人体验科技便利。教师节之际,贝壳公益第三次走进天津市和平区竞业里社区,为30余位社区老人开课。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课堂,媒体志愿者也参与其中,充当起助教的角色,手把手的教老人们如何操作。

作为贝壳找房深耕社区公益服务的重要项目,“我来教您用手机”今年已走进天津37个社区。大量房产经纪人利用业余时间,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基本操作,受到社区老年人的普遍欢迎。

家在竞业里社区的王大爷已经参加了两次手机课堂,这次早早带着课本前来上课。上次学习后,还有一些不会的操作,他用本子记录下来,等着向志愿者们咨询。因为平时一个人生活,学习使用手机成了王大爷的难题。“有人教我,我才有机会像年轻人一样使用微信,找点乐呵,对我帮助挺大的。”

据贝壳公益统计,参加“我来教您用手机”的老年人,一般年龄在65-80岁,天津学员中年龄最大的有87岁。大多数学员在社区公益课堂学习后,生活状态与精神面貌有明显改观,一起上课的社区老人之间,也有了更多的机会交流。

课堂上,志愿者讲师重点讲解了微信的功能,教老人们如何微信添加好友、传输照片、建立群聊、清理垃圾及安全收付款等,普及一些适合老人的基本操作。老人们认真学习,相互指导,并在助教的帮助下实际操作练习。

据社区介绍,经过公益课堂的学习,很多“空巢老人”通过学会微信视频聊天功能,缩短了和子女们的感情距离,学会使用手机支付、线上缴费、购票、预约挂号等,解决了日常生活中没法跟上社会生活智能化的困扰。

贝壳公益志愿者链家经纪人于海霞表示:“每一场手机课堂的成功落地,每一份来自老人的感谢与关怀都给我们在做公益这条路上赋予更多前行的动力。” 过去的几个月,她参与了很多节 “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课堂,每节课伴着老人们期待的目光展开,又随着欢声与感激结束。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167497ddba6400af080e4d757084e9.jpg

作为根植于社区的公益力量,贝壳公益和经纪人志愿者们多年来持续关注社区助老工作,长期不懈地推进手机使用教学类公益项目,为社区老年人不断提供教学帮助。在践行公益的路上,也有越来越多的力量加入其中,帮助老人打破信息壁垒,为他们带去陪伴和温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