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消费者不受影响 快递小哥能多赚

近日多家快递企业决定,快件派费每票上调0.1元,引发了广泛关注。消费者不由得产生疑问:这是否意味着以后寄快递更贵了?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上调的仅为快递企业内部给业务员的派件费用,我市快递网点也纷纷表示,快递费没有接到涨价通知。

“寄快递的价格近期没有变化,比如寄上海,首重1公斤10元,续重每公斤4元,这个价格维持很久了。”河西区一家圆通快递的网点工作人员说,“我也听说9月1日起派费一个件上调0.1元,但是就0.1元,我们也不可能找您要。”

河东区一家快递网点的负责人解释:“增加派费不会影响快递价格。之所以给业务员涨派费,是因为现在特别不好招人,毕竟派1个件才1元钱,好多人不愿意干。这次涨钱是希望业务员干起来更有动力。”

随后,百世集团给记者发来了一份说明。该说明中称,为切实响应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等七部门制定的《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百世快递自9月1日零时起,全网派费每票上调0.1元。

“今年极端天气比较多,快递员行业的辛苦显而易见,招工难成了摆在行业面前的重要课题。”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副会长徐勇说。此次上调对于快递员的收入究竟有多大影响?粗略计算不难得知,一名快递员每天的派件量集中在100件至300件,按照每月工作30天计算,一个月下来能多赚300元至900元。

徐勇坦言,每月增加的数百元收入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行业面临的种种难题,而一些消费者期待的“派费上涨,快递员能够送货上门”也很难因此得以实现。

那么,近期快递服务的价格究竟会不会上涨呢?徐勇给出了否定的答案:“现在仍是电商定价时代,快递公司在电商面前没有议价能力,因此成本无法转嫁,只能内部消化。”一位“菜鸟驿站”的经营者则认为:“不会涨价的,快递公司们竞争激烈着呢,不跌就是好事。”(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