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跨国邮寄月饼 提前了解规定!别让您的心意“白瞎了”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醒市民,目前部分国家禁止月饼入境,向国外邮寄月饼之前,要事先了解寄达国有关规定。

34国禁止月饼入境

据介绍,目前,禁止从中国邮寄月饼入境的34个国家分别是印度、印度尼西亚、德国、丹麦、法国、巴西、卡塔尔、匈牙利、西班牙、比利时、俄罗斯、刚果、沙特阿拉伯、乌拉圭、捷克、菲律宾、爱沙尼亚、新加坡、瑞士、缅甸、墨西哥、韩国、泰国、瑞典、哥伦比亚、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布隆迪、加蓬、埃塞俄比亚、苏丹、利比亚。

允许进境规定不同

允许邮寄月饼的国家也有具体规定。

美国:要求含少量肉类、禽类或者蛋制品成分的食品必须在美国检验机构或者经认可的国外食品管理机构监督下生产,否则不能进入美国,同时寄件人必须预先在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注册及申报。

日本:5公斤以下不需检疫证明及原产地证明书,但在月饼盒上需注明成分及有效日期,5公斤以上需收件人提供动植物检疫证明书以及随货有寄件人原产地证明书。

欧盟:对含有干果类的月饼中黄曲霉毒素B1的检出量要求远高于中国标准要求。

英国:规定需当地卫生检疫机构检查,要求邮寄月饼须提供相关文件,交纳每件大约60英镑的检查费。

澳大利亚:要求月饼馅料不能含有蛋类、肉类。

新西兰:要求进口月饼馅料中不能含有蛋黄,严禁含有蜂蜜馅的月饼进入,只接受私人互寄的礼品类月饼邮件。

越南:要求所寄的月饼重量在0.5公斤以下。

民警提示

邮寄月饼之前,可事先通过国外官方网站或国外亲友,详细了解咨询邮寄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对邮寄物的检疫要求,以免您的“心意”被扣押、退回或销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