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皇家少儿英语关门之后……

皇家少儿英语“倒闭”后由吉旋艺术培训学校接手完成后续课程,家长原本以为终于有了着落,没想到的是,没盼来开课,等到的却是缴纳“课程增值费”才能继续上课。

读者投诉

以为能复课还得先交钱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孩子此前一直在皇家少儿英语河东校区上课,还剩下1万元左右课时费用未完成。去年11月,皇家少儿英语“倒闭”,经多方协调,由吉旋艺术培训学校(以下简称吉旋)接手。今年1月,他和吉旋签订了一份意向确认书,由吉旋方面替代皇家少儿继续履行其应对家长未教授完成剩余课程的课时。“我们原来还很高兴,但是没想到的是,到现在过去半年多的时间了,我们还没有等来复课的消息。”

刘先生告诉记者,吉旋接手后,曾进行过复课名额的秒杀,抢上可以上课,如果抢不上则需要继续等待。“虽然我没秒杀到,但是觉得也能再等一等,能让孩子上课就行。”然而就在7月份,吉旋又发布通知,对于未复课的学生,他们将按照不同档次进行收费,否则无法上课。“在之前从没有说过还要收费这件事,明明答应了接手,现在又要收取‘课程增值费’,吉旋的做法让我感觉受到了欺骗。”

重新签合同收取增值费

另外一位家长陈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她通过秒杀进入到复课名单中,但是只是“备选”名单,暂时还没有上课资格。为此,她还缴纳了365元的“网络助学APP”费用。“我们当时开过三次家长会,吉旋方面一直表示,他们是无偿接手的,因为教学软件的变更,所以只需缴纳365元就可以。”家长交了钱,但仍未等到开课,而是在7月初,吉旋方面再次发布通知,要收取课程增值费才能上课。

记者在陈女士提供的这份“通知”中看到,“通知”发布于7月7日,里面写道“对于已复课的学员们,我们发现了很多问题,亟待调整和整改,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满班率不足上,因为复课为全免费,部分家长对孩子的学习没有达到应有的重视程度,迟到、请假、补课等现象频出,导致我们人力、物力上的资源浪费。为了能给所有学员提供更优质的教学及更贴心的服务体验,我们将对所有学员的复课方案进行调整,新方案将于2021年7月20日起执行。具体内容如下:对未复课的学员,自方案执行日起,每月收取1000元课程增值费和365元/年教学APP使用费。根据每个学员剩余课时的累计时长(折合自然月的整数),每月收取1000元课程增值费,直至消耗完剩余课时为止……如剩余课时消耗完毕继续学习,则将之前所有交过的课程增值费用累计,冲抵新学期的课费,如不再继续学习,则按月退还课程增值费的50%。”最后还提道:“由于课程资源紧张,对于不能执行新方案的学员,我们将不再提供课程服务。”

陈女士告诉记者,之后吉旋又发布了一则针对原皇家少儿英语学员的政策,包括每学年增加20次口才演讲课,每月收取1000元,含课程增值服务费500元,意向保证金500元。公布具体收费及冲抵学费标准外,还提到累计课时消耗完毕后,如不再续费新学期课程,则按照标准退回之前缴纳费用中意向保证金部分……

陈女士还表示,开家长会之前,吉旋方面通知她携带意向书、原皇家合同、原缴费收据等,重新签订一份“合同主体变更三方协议”,“吉旋方面收走了原皇家合同,重新和我们签订了一份三方协议,但是这份协议最终也被收走了,理由是要拿走给皇家盖章。”陈女士向记者提供当天拍摄下来的合同模板照片,里面有确认剩余课时数、合同主体变更、剩余课时授课义务由吉旋承担等内容。

记者调查

负责人表态不接受采访

7月21日13时左右,记者来到吉旋艺术培训学校位于中天大厦的总校区,前台的一名工作人员听完记者反映的情况后表示,负责人不在该校区,目前正在从外地回天津的路上,不清楚何时才能回来,她会将情况转达给负责人,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后离开。

23日下午,由于没有接到吉旋艺术培训学校的任何回复,记者再次来到学校的总校区,前台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记者提出想要约见负责人,工作人员用手机联系后回复记者称:“负责人表示不接受采访。”

教育局

收费暂不涉及违法违规

记者又联系了河东区教育局民办科,靳科长告诉记者,去年皇家少儿英语“倒闭”后,河东教育局方面三次约谈了皇家少儿英语负责人,最后一次约谈中,皇家少儿英语方面提供了两家接手机构的名单,其中一家就是吉旋,教育局方面核实相关办学资质和经营内容后,确认吉旋符合条件,另一家机构不符合要求,之后便由吉旋方面开展后续工作,包括和家长一对一核实剩余课时等。

对于7月初,吉旋方面收费才能复课一事,靳科长表示,目前没有十足证据证明吉旋当时承诺他们免费接手,包括当时家长所签的“意向书”,也没有提到要免费上课,所以目前收费暂不涉及违规违法问题。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