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北辰区双街葡萄熟啦 月底采摘正当时

入伏后,北辰区双街都市农业示范园内的葡萄陆续熟了。一串串饱满圆润的葡萄挂在架上,呈现诱人的色泽,吸引着游客采摘。

据双街千亩葡萄种植基地农户秦书华介绍,近一段时间,农户们正在做着田间管理,准备迎接游客采摘,“因为今年春天气温比较低,葡萄成熟要比往年晚十几天,目前,已经逐渐进入成熟阶段,串形、珠形基本定型,正在积累色泽和糖分,预计月底完全成熟。”

据介绍,今年每拱大棚(三垄地)的产量在3000斤左右,比巅峰时期减少了近1000斤。之所以产量降低,是因为随着种植时间的增加,葡萄植株逐渐衰老,养分的供给逐年下降。为了保证果实的甜度,必须通过疏果降低产量。大棚葡萄的种植周期一般是12到15年,双街的葡萄已经种植了9年,接近种植周期末期,产量和抗病虫害能力都在下降。为此,葡萄种植基地和农技部门进行合作,计划引入五六个新品种进行试验种植,成功之后将大范围推广。

下一步,双街葡萄种植基地不仅会更换葡萄植株,还将择优引进新的葡萄品类,让采摘游客可以有更多选择,同时提高农户收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