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孩子刚出生不足15天 竟在月子会所里摔伤

对于新生儿父母来讲,到月子会所得到专业资深的月嫂照料,是给新生儿和宝妈最好的“礼物”。然而对于市民徐先生来讲,他花了3万元钱到南开区一家名为和贝家月子会所,却经历一场“噩梦”:出生不足15天的女儿,在月嫂看护时,不慎从手中摔到了地上,造成头部枕骨右侧骨折。

市民投诉 刚出生的孩子枕骨骨折

“孩子刚出生不足15天,住在月子会所里,月嫂抱着孩子坐在沙发上,孩子掉到地上,造成枕骨右侧骨折。”7月9日凌晨两点多,徐先生接到妻子电话,称孩子摔到了地上,他透过电话听到女儿的哭声,“我当时都蒙了,觉得手都有点发抖。”回忆起当天晚上的场景,徐先生仍心有余悸。

徐先生坦言,抵达月子会所后,看到孩子正在母亲怀里吃奶,“当时见到这一幕,以为没什么大事,但是一问月嫂,说是从沙发上掉下去的,我一听十分担心,于是拨打了120将孩子送往医院,后经检查诊断为枕骨右侧骨折和右枕部头皮软组织肿胀。”

“不能陪护,不能探视,孩子一个人在监护病房,我只在孩子做核磁检查前那天见过一面。”徐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在医院的这一周,妻子寝食难安。“妻子非常自责,情绪很不好。”徐先生说,“那是我们一家人度过的最煎熬的一周。”出事后,他便一直请假照看妻子女儿。

事后,他找到月子会所,沟通赔偿问题,“这么小的孩子就经历了头部骨折,以后到底会怎么样我真的不知道,更不敢想象,所以希望月子会所能进行一次性赔付,但是对于金额,对方并不认可。”

“我来这家会所花了3万元钱,但是却发生这样的事情,所以对月嫂的专业度以及月子会所安全管理方面存在质疑。”徐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 等待近40分钟未见到负责人

7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开区楚雄道附近的和贝家月子会所,孩子母亲告诉记者,事发前她正在床上休息,月嫂抱着孩子在沙发上。“我突然听到孩子哭声,一睁眼孩子已经躺在地上。”记者粗略测量一下,沙发高度近半米,地面为地板材质。孩子诊断证明书为枕骨右侧骨折,右枕部头皮软组织肿胀。

记者通过徐先生与月嫂间的微信对话看到,月嫂称事发前她便开始上吐下泻,身体不适,因四肢无力,孩子不小心掉到地上。

随后记者来到前台,想要找到月子会所方负责人核实了解情况,表明身份出示证件后,前台工作人员称负责人不在,经过沟通后,对方表示可以帮记者联系店长,让记者到其中一间刚退房的室内先行等待。但是等待了近40分钟时间,并未有任何负责人出现,其间仅有一名自称清洁工的女士一起留在室内。于是记者返回前台表示留下信息,希望负责人联系记者。此时一名工作人员称,记者可以拨打桌牌上“紧急联系人”的电话进行联系。

月子会所 会承担应付的责任

离开月子会所后,记者拨打了名为“紧急联系人”的电话号码。对方称姓刘,是店长,记者询问是否有人通知有记者进行采访,其表示:“但是因为我今天休息。”记者再次追问是否为这家南开店的店长,她表示,“我不是主要负责这家店的。”

针对婴儿摔伤一事,刘女士称:“现在正在调查积极解决中,也和孩子父亲有联系,但是孩子现在已经出院了,没有太大问题,再继续休养就可以了,我们也会解决跟进,负应该负的责任,因为护理师本身当天身体不舒服,是意外造成的。作为会所管理方负有责任,我们会积极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

为何说孩子“问题不大”呢?“孩子有出院小结,我是医药专业出身,如果孩子有问题,医院不会让出院的,这个是常识。”刘女士说道,“目前来看,医生让回家继续观察,既然医院同意孩子出院,所以目前看是没有什么大问题,因为孩子没有颅内出血等情况,新生儿头骨比较脆弱,碰一下可能造成裂纹,这在医学上就叫做颅骨骨折。”

刘女士表示会所方面会承担医药费、会所费用退费,包括后续补偿,但是家属提出的金额超出了正常负担的金额。

刘女士说,会所内的月嫂都是持证上岗的,也会签署相应的劳务协议,包括相应的培训。记者询问是何种培训,刘女士表示,“上岗前对会所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进行基本培训。”培训多长时间呢?记者进一步追问道,“这不是我负责范围,大概两三天,由具体培训老师负责。”之后又补充道:“因为招聘来的都是有证的,也都是有工作经验的,招聘过来之后会对会所内工作流程进行培训,大概三天。”对于徐先生家这位月嫂,刘女士称其来这里两个多月,虽然时间不长,但是之前工作经历比较久。

当天晚上,自称为公司法人的一位男士拨打了记者的电话,称刘女士为经理,他是公司法人,对于此事公司方面确实在积极解决中,但是对于徐先生提出的费用金额,确实过高。“开始是说300万元,要负责到18岁,后来又说要50万元。”

月嫂

来到南开店 仅做这一单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徐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到月嫂李女士。李女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她来到位于南开区的这家门店面试,在第二天便被派到滨海店工作。在滨海店承接了两单,但并不是整单,加起来大约是24天。之后回到南开店,承接了徐先生家月嫂工作。

月嫂告诉记者,她有育婴师、母婴护理师和催乳师证,记者看到,其证件的颁发日期,均为2020年5月。月嫂称此前做过育婴工作,不同的是,此前照看的孩子都是满月后,甚至更大一些。对于月嫂工作,是她来到和贝家月子会所后,才接下的第一单,也就是说,徐先生家是她的第三单工作。

记者询问月嫂到和贝家上岗前是否接受过培训,“没有培训过,我到滨海就换上衣服开始工作了。”月嫂告诉记者,当时会所仅给了她3张纸,但是她并不认识字,不清楚是什么内容。

孩子受伤后,7月11日,原本生病在家的月嫂接到月子会所电话,称去签合同。“我之前也没有签过任何合同。”月嫂表示,但是她认字不多,所以不知道是什么内容。“当时就让我签名和日期,并且日期也不是当天,应该是5月份的某天,记不清了。”

此事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