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天津各类文旅项目开足马力迎暑期游高峰 延时嗨玩津城越夜越精彩

随着暑期游高峰的到来,天津这座网红城市的各类文旅项目也开足马力吸引游客和市民,除了传统的网红打卡景点,各种灯光秀、主题市集、电音演出等夜间项目,也将整个文旅市场的时间维度拉长,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

城市夜景缤纷

喧闹的夜市、绚丽的灯光、前卫的表演……随着暑期的深入,夜晚成了游客和市民观光休闲的“增量时间”,海河两岸的夜景更是成为无数游客朋友圈和抖音的热门背景。

为了迎接暑期高峰,海河沿线的津湾广场融入全新的创意和时尚元素,潮流电音节、浩棋联名市集、童话快闪巡游等活动,打造出海河之畔的精致文化休闲区。其中,“合江in巷”商业街依托裸眼3D大屏和全景“天幕”等街景装置,通过未来感、科技感和时尚感来营造夜生活氛围,街区中的熊本熊杂货铺、Arlits文创集合快闪店等体验类业态,满足了年轻客群的消费需求。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亮相的“国图·津湾文创空间”,集图书馆、创意书店、城市书房、研学培训、展览展示、健康餐饮等业态于一体,数万册经典书籍专门从首都引入津门,为天津市民的文化生活增添了新选择。为期三个月的世界插画大展——国际安徒生奖(终身成就)50周年展同步开展,“一馆一展”的模式展现出“文化+旅游+商业”的市场新趋势。活动方面,2021大众点评必吃榜颁奖盛典、夏日啤酒节、电竞大赛等一系列夜间文旅活动为夜间的津城聚拢了更多的人气,让市民和游客休闲纳凉的同时,也有丰富的文旅项目可以参与。

郊外休闲狂欢

对于正值暑假的学生族和亲子群体来说,每天都是出游的好时机。即便在大雨倾盆的日子,也有能够宣泄压力、充分放松的选择。从各大旅行平台的预定热度来看,郊外的温泉休闲、房车露营、亲子体验等主题酒店都是热门目的地,周末房源常常出现一房难求的状态。除休闲放松外,以高校学生和都市白领为代表的年轻群体更爱郊外狂欢,天津欢乐谷、天津玛雅海滩水公园推出的POGO电音节,通过众多明星大咖加盟吸引了大量粉丝群体,户外玩水与电音演出混搭的模式受到了众多游客和市民的追捧。随着夜间经济成为天津消费市场的新热点和新引擎,电音节的主办方专门根据水陆两个主题公园的特点策划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其中,陆公园主打刺激的飞车和清凉的水枪大战,水公园则主打视觉效果出众的激光秀和精彩的水飞表演,融合“乐园”和“电音”的属性,打造符合市场期待的“夜津城”品牌。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暑期气温的升高,白天部分户外游览活动也将受到影响而转向室内,凉爽的夜晚可以完美承接大部分日间未完成的游览需求,成为整个夏季消费市场最有潜力的“增量时段”。(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