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黑科技”赋能邮政快递业

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本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53.8亿元,同比增长42.35%,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含邮政储蓄银行直营业务收入)完成65.02亿元,同比增长34.52%。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累计4.59亿件,同比增长63.97%,快递业务收入完成53.58亿元,同比增长39.08%。上半年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66.43亿元,同比增长40.8%;业务收入完成(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79.85亿元,同比增长31.9%。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5.67亿件,同比增长57.3%;快递业务收入完成66.11亿元,同比增长35.55%。上半年全市人均使用快件量达41件。

日均快递量创新高

目前,快递行业发展形势良好,业务量收均实现较高增长,呈现较强的发展潜力。快递业务量实现高位增长,1月单月,全市快递业务量完成1.11亿件,是历年以来首次非“双11”单月快递业务量超亿件;6月份随着电商促销,全市单月快递业务量再次破亿。

科技应用水平加码

截至目前,全市主要品牌寄递企业建设运营自动化分拨中心10个,自动化分拣设备31套,甩挂汽车车头286个,甩挂汽车车厢456个,自动化装卸搬运设备194台;全市快递企业末端网点5114处;全市累计布设智能快件箱7407组,格口超56.2万个,箱递率约为12%。

智能科技化水平提升

中国邮政、顺丰速运、菜鸟网络、京东快递等四家寄递企业前沿科技应用成果显著。

中国邮政在末端以智能网点为基础,无人投递车为手段,智能远程服务系统为支持三位一体实现无人投递,实现整个寄递业务的智能升级;顺丰展出了物流无人机、智能AR穿戴、大数据应用、AI视觉等尖端成果;菜鸟展示裹裹寄件机、自助扫码机、自助取货柜、无人配送车“小蛮驴”;京东的智能配送机器人可识别障碍物辨别红绿灯、可自动规划路线、主动变道。“黑科技”给邮政快递业赋能,提升用户的用邮体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