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开卡时承诺各种免费 其后新增收费高得吓人 银行卡隐形收费 让人吃不消

小小银行卡给人们非现金结算带来很多方便,但是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费项目却让持卡人郁闷不已。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银行卡的隐形收费问题有所回弹。很多消费者反映:银行在开卡时承诺各种免费,而使用一段时间后遇到的新增收费项目却“高得有点吓人”。业内呼吁银行主动公开披露全面的收费信息,并跟进相关服务,保障更多消费者的利益。

市民刘女士日前遗失了一张信用卡,她赶紧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办理信用卡挂失。没想到,客服人员说要收取60元挂失费,加上补卡费和快递邮寄费,一共将近100元。本来就担心资金安全的刘女士气愤地告诉对方:自己办卡时没被告知有这么高的收费项目,否则她就不办理这张卡了,现在她该对银行服务很不满意,不打算办理挂失,想直接办理销卡手续。客服人员一听她的投诉便连连解释,最后免去了她的费用。“银行推销时都是笑脸,可收费时就变脸。”刘女士事后这样对记者说。

记者以客户身份暗访本市繁华商圈的多个信用卡推销点,发现所有推销信用卡的工作人员都以开卡赠礼和免年费来吸引客户,但是没有一个人提示后续费用。在几家大型商场的信用卡摊位前,当记者主动问到挂失费和短信通知费等费用标准时,工作人员都含糊地回答说有几十元,具体标准建议客户自己到银行官网查询或者与银行客服联系,他们只是前端销售人员而已。有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私下说,很多客户都是冲着免费才办卡的,如果她和同事们把收费项目说得太细,会影响业务绩效。

此外,小额账户管理费也给客户带来烦恼。市民杨先生几年前买理财产品时,被银行工作人员劝说升级办了一张金卡级别的借记卡。但是后来随着他的理财产品陆续到期转走,他忽然发现每月都被扣10元的小额账户管理费。算下来一年120元,有点让人吃不消。

记者获悉,国家发改委、中国银监会曾联合发布商业银行服务收费规定:自2014年8月1日起,对于银行客户账户中(不含信用卡)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商业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而杨先生和很多客户根本不知道该规定。

业内人士指出,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处罚了个别银行向部分客户收取唯一账户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等违法违规事实。尽管本市已经有多家银行在客户办理第一张借记卡时,会自动免除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但是仍有部分银行没有主动告知消费者减免措施。业内人士呼吁有关部门监督银行收费管理环节,保障更多消费者知情权,让人们多方比较后,选择更合适的银行办理相关业务。(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