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商旅生态观光产品成假期大热

端午假期的高温被一场畅快的降雨击退,凉爽的天气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走出家门亲近自然,商旅、生态观光等产品成为端午假期的大热门,文旅商综合收入同比大幅上涨,部分区域甚至实现了收入翻番。

“前两天天气太闷热,本来已经放弃室外项目了,结果下完雨天气凉爽,我们临时决定到游乐场玩一天!”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东丽区欢乐谷停车场内刚刚停好车的市民刘女士对记者说。记者注意到,很多游客在开门前就提前到达等候。他们告诉记者,早来是希望趁着天气凉爽多玩些室外项目,等中午天气变热再转战室内项目。

在西青区,生态观光也聚集了大量人气。热带植物观光园 “‘粽’情雨林·感受佤风”活动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领略到少数民族的独特魅力。在杨柳青庄园,可以搭帐篷露营、烧烤、采摘无公害蔬果,因此吸引了大量亲子群体和自驾游群体。数据显示,杨柳青庄园13日一天接待游客800人次,实现综合收入3万元,同比2020年增加87.5%。

在商旅活动方面,社会山文旅港推出国民度假夜市升级版——“B计划”,立体打造融消费促进、文化体验、创意生活于一体的民国风夜市,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玩。无论是逛街消费还是吃美食、看演出,社会山文旅港已然成为一个全新的成熟短途旅游目的地。此外,中北永旺、新城市中心、大寺永旺、印象城等商贸中心,也各自举办了端午节特色宣传推广、优惠促销等活动,成为百姓休闲、游玩消费的新旅游场所。数据显示,仅端午小长假前两日,西青区共接待游客25.90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2128.63万元,其中都市商旅、生态观光等品类都是今年端午的人气产品。

记者从和平文旅局获悉,假期三天,和平区内各景区客流量达到83.5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77%;旅游综合收入为8959.25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35.09%。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和在国家级文保单位张园举办的“奠基岁月——天津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展览入选全国百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节日期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并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祝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