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端午假期滨海亲海游逐渐火热 游客打卡新“网红”景点

主持人:滨海新区做足海洋文章,打造新晋海洋旅游“网红”景点,在今年端午节假期吸引了众多游客。请听记者翟婧秋、李姗的报道。

(现场音压混)

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在端午假期迎来客流高峰,虽然天气炎热,但海边海风习习,颇为舒爽。参观基辅号航母和观看大型实景演出《航母风暴》,是每位游客的必打卡项目。游客还可以乘坐快艇驰骋海湾,或者海边踏浪远眺“妈祖像”。不少外地游客专程前来。

(录音:1,我从安徽来的,我们那也没有海,就想着到海边来玩玩。参观航母之后特别特别震撼。特别是下午有一个实景表演,特别好,现在这个季节,吹着海风特别的舒服。2,河北来的,带着孩子,老早就想来,天津市沿海城市,航母别的地方也没有。有机会的话再来玩玩。)

距离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只有20分钟车程的国家海洋博物馆,端午3天假期的参观门票已经全都约满,每日限流1万人。除参观展览之外,围绕海洋主题,海博馆还设置了多种互动体验方式,AR互动、3D电影等等。不少观众在这里一待就是一整天的时间。国家海洋博物馆筹建办公室主任黄克力表示:

(录音:我们近期也是启动了国家海洋博物馆和妈祖文化园的联动,推出海博馆到妈祖公园坐船的海上连线体验。减少公众的这种等候时间路途。我们还有15万平米的海洋的公园,有自己独特的海域特色,也是我们天津的重要的旅游资源。我们要建立相关的营地,同时也把我们散落的这些滨海的文化资源串联起来。)

海风席席、沙鸥翔集,五月下旬,东疆东部岸线生态修复工程已经正式完工,网友票选命名的亲海公园?也建成投入使用。天津153公里海岸线历经三年修复提升,打造了不少新的网红景点,不少市民趁着端午假期自驾前来:

(录音:在武清那边开一个多小时,带孩子一块,这次查了潮汐,玩沙子特别好。这块建了公园以后设施也比较完备,还挖了螃蟹。)

东疆亲海公园主要由1座环形观海平台、人工生态湿地、贝壳服务中心及城市广场共同组成,观海平台可提供独特的观海空间,纵览脚下人工湿地美景,岸上部分主要有运动场地、篮球场地及儿童活动场地,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城环局局长张东升说:

(录音:天津的海岸线是很长的,但是一直有靠海不亲海,临海不见海的问题,所以我们建设了这么一个亲海公园。公接待游人量最大日均达到4万人。停车位我们进行了专项配套,配了4457个现在是免费开放的。)(记者翟婧秋、李姗)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