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国债“掌上”购吸引众多中青年人 基金产品迎来冷静期 国债热折射投资心态回归稳健

近日,首次通过手机银行销售的储蓄国债表现不负众望。众多中青年投资者成为争购的新“粉丝”,而同期年初以来表现不佳的基金纷纷被“基民”抛售。业内人士表示,要分清市场冷热内情,并提示人们理性调整投资思路。

今年第三期和第四期电子式储蓄国债,除了在本市多家银行柜台和网上银行销售方式之外,首次尝试通过3家银行的手机银行“掌上”购买。连日来,记者从银行网点了解到,随着在柜台购买国债的人不多,但银行统计数据却显示销售进度相当不错。据工行天津分行有关人士介绍,本批国债首日销售了6716万元。其中,手机银行的销售笔数占比达到37%,网银和手机银行共占比达到65%,众多中青年加入手机银行购买国债的行列。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国债热回归年轻人的背后,是存款加速回流银行以及更多人青睐稳健的投资品。相对于众多股票和基金一季度表现不佳,以及银行大多数理财产品收益浮动的特点,让许多年轻投资者渴望更有把握的投资品。在众多互联网理财产品退出市场后,储蓄国债因投资起点低、收益稳定,可提前兑取并能分段计息等优势,受到中青年的青睐。

多位理财人士指出,基金产品今年以来的整体表现确实不令人满意,但是其中也有很多亮点。基金市场需要处于“冷静期”的专业投资机构和普通投资者调整心态。天弘基金专业人士胡超指出,与国外投资者一般进行长期投资不同的是,第三方平台销售数字显示国内很多“基民”持有基金平均只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但是创新性基金一般在三个月或者更长期才有较佳的表现,如果“基民”短期内频繁交易,其实很难赚钱。还有理财业内人士指出,受资管新规过渡期政策影响,中小银行对理财产品加速了净值化转型,投资者原本只要看期限、收益率高低就可以,现在要看投资标的、投资风险、历史业绩等情况综合去判断是否适合自己。(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