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新能源车长途自驾应早规划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一些人准备自驾出游,又担心新能源汽车不适合跑长途。从事新能源汽车销售工作多年的业内人士张彬提醒,只要提前做好准备和规划,开新能源汽车一样能玩转自驾游。

出行前给爱车做次“体检”

计划开新能源汽车长途游的车主在出行前最好到汽车4S店给车辆做一次“体检”,看看“三电”有没有问题。所谓的“三电”即:电池、电驱及电控。这其中最关键的,就是要检查一下电池组的“健康”,看看电池组内是否有个别电芯存在问题,如有问题,要及时更换,以免影响行驶里程及行车安全。

另外,在跑长途之前,别忘了检查一下冷却液够不够。此外,玻璃水、车灯、雨刷、后视镜等最好也一并检查,做到万无一失。

提前查找充电桩位置

在驾驶新能源汽车游玩出行前,人们可利用国家电网的相关软件查询有哪些地点有充电桩,需要车主提前做好规划。比如:自己的车充满一次电能行驶的里程数以及不同地区充电桩位置之间的距离等。

业内人士提醒,由于“五一”假期期间出游的人多车多,人们一定要为车辆充电提前打出“富余量”。因为车辆充电时间会比给车辆加油的时间更长,充电时间最快也要1个多小时,而且各高速公路休息区设置的充电桩数量及运行状况也不明确,加之可能需要排队等待,因此要提前安排好路线和时间。

此外,车主还要随车准备好车辆充电的各种配件和工具,如随车充电器、充电延长线等,为应急做好准备。

行驶过程中注意这些细节

业内人士介绍,开新能源汽车自驾游,在行驶过程中要掌握一些“省电”小窍门,比如不要猛然加速,停车时避免暴晒,不要一直开着空调,不要长时间原地“待机”等。另外,电池组是新能源电池的核心部件,而且一般电池组都设置在车辆底部,如果路况不好,要减速或绕行,行驶到泥洼路、石子路等路面时要格外注意,以防路面上的异物溅射而损伤到电池。

业内人士提示,车主无论是在去程还是回程,都应尽量避开高速公路上的交通高峰时间段,以免因为堵车导致车辆电量不足,甚至抛锚在高速公路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