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五一”小长假 嗨玩“意风区”

意风区码头

鸟瞰马可波罗广场

部分活动装扮示意效果图

 “五一” 将近,不少市民都已经开始准备游玩攻略,即将在“五一”假期盛装亮相的天津意式风情区眼下已经准备就绪,除了升级各种硬件设施,还有大批好吃、好玩的新鲜玩意儿将要给市民带来惊喜。

打卡潮流元素 德云社精彩亮相

换新装添设施

重装焕新后的天津意风区不仅拥有全年龄层的亲子互动空间,也在路面铺装、绿化种植、照明设施、配套景观等方面做了极大的提升,新添置的一系列酷炫趣味互动设施更是为市民特别是小朋友们提供了丰富的游玩选择。

访故居忆历史

同时,分布在意风区周边的众多名人故居和历史展馆,已经成为天津市民和游客了解近代中国与百年天津发展变迁的首选之地。从意风区码头出发,沿河而行,可至袁氏旧宅等名人旧居,那里的一砖一瓦仿佛都在诉说着往事风云,跟随时代步伐,可体会历史变迁。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到这里追忆历史的脚步,也是意义深远。

德云社开分社

“长夜未央灯火处,笑语喧喧动春风。”德云社天津分社的亮相是意风区“五一”期间最受关注的话题。在距离意风区步行不到10分钟的河北区建国道,正是即将开业的天津德云社所在地,”五一“期间这里将正式启幕,为”哏都“人民再添一处相声根据地,更将成为相声爱好者们最爱的大热打卡地。

看表演赏夜景

作为百年街区的意风区,此次亮相还新增了很多精彩活动和意式元素。例如,“五一”期间,意风区将推出“文化+创意+科技”的沉浸式裸眼3D灯光秀,届时在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前广场和马可波罗广场两大区域都可观赏到这一不同主题的重磅节目。此外,街区活动点位也将会呈现多点开花,阳台歌剧、主题巡游、街头表演等,演员在服装、音乐、灯光的辅助下,将打破舞台与观众间的“隔墙”,充分释放歌剧艺术表演张力,拉近群众与演员的距离,呈现中意文化相映生辉的街区魅力。 “假期一定要去看看,白天散散步看看风景,晚上听一曲萨克斯演奏,也挺惬意。”市民郑小姐表示,自己以前也经常到意风区吃饭、逛街,这里不同时刻都有不同的风情,估计“五一”亮相以后更是会成为天津最火的网红打卡地。

“意风区”出行指南 请您收好

这个路段有调整

自5月1日起,将民族路(兴隆街至建国道段)由双向通行调整为(北向南)单向通行。同时,完善周边道路交通设施,在建国道(胜利路至平安街段)设置机非隔离护栏,保障各行其道。

在建国道与民族路交口设立禁止右转标志牌,在建国道与民生路交口、建国道与五经路交口增设提示标志牌,提示由建国道右转民族路的车辆,提前由民生路绕行。

这个时段有管制

5月1日,德云社天津首家剧场将在河北区民主剧场正式开业。为保障周边道路通行秩序,演出结束散场期间,交警河北支队将适时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驶离车辆按照现场交警指挥依次通行。

1.建国道(胜利路至平安街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停放在胜利路上的机动车可由胜利路、滨海道、翔纬路、狮子林大街等道路通行。

2.建国道与平安街交口、建国道与胜利路交口,禁止机动车通行。其中,停放在寿安街的机动车,可由寿安街、进步道驶离;停放在平安街的机动车,可由平安街、进步道驶离或直行至北安桥驶离;停放在兴隆街的机动车可由胜利路、金纬路通行。

3.民族路停车场采取“右进右出”的通行方式,车辆可由民生路、兴隆街前往。由停车场驶出车辆一律只能右转民族路驶离。

这些线路可到达

1.由地铁2号线建国道站B出口,沿民族路向南步行五分钟即可进入意式风情区。

2.公交线路有:意式风情区站(进步道):观光3路、5、8、27、324、634、635、638、639、645、663、676、802、806、832、836、905路。

民主道站(胜利路):324、640、841、870、901路。

北安桥站(博爱道):5、191、324、570、639、651、676、672、901、905、961路。(本版图片由河北区委宣传部提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