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天津为明国际学校开展心理健康课 注重学生全方位健康发展

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人的全面素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中小学心理素质的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中小学生正处在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随着生理、心理的发展和变化,特别是面对社会竞争的压力,他们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升学就业和自我意识等方面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惑或问题。为了帮助孩子们解决这些问题和困惑,为了培养面向未来的合格人才,为更好的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天津为明国际学校一直把学生心理健康作为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

近期,初中部邀请了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专业的两位优秀老师来校给孩子们上专业的心理健康课,两位老师通过有趣的教学设计,给孩子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树立了心理健康意识,同时还让孩子们了解了简单的心理调节方式,以及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

在课程结束前,同学们就课程的内容和学习成果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同学们都对心理课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他们认为心理健康课即愉快又轻松,不仅在繁忙的课业中让自己心理得到了调节,更学到了知识。

学校在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同时,也非常注重教师的心理健康工作。为了减轻教师的精神紧张和心理压力,学校诚邀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杨春教授到校给老师们做了有关发展心理、教育心理及心理咨询的培训讲座。杨春教授以向老师们传达与学生沟通的小技巧作为切入点,配合对皮格马利翁效应的解读,深入剖析了教师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给出了很多有关自我心理调节的方法,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同时,学校还组织全体教师在线学习了为明教育集团组织的,由北京心理危机干预与研究中心主任梁红医生主讲的《预防青少年心理危机,做好生命守门人》的系列心理培训课程。通过培训,提升了全体教师对心理危机的防范、识别和应对能力,切实守护学生的健康成长。

心理健康是个人顺利成长、社会和谐发展的基本保障。师生一起行动起来,守护我们的心理健康,收获更幸福的人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