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清明假期 跨省游迎高峰 津城旅游将强势回归

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苗接种加速推进,出行政策进一步放宽等利好消息,清明假期的旅游市场令人期待。数据监测显示,天津的旅游市场,无论是跨省游还是周边游,都呈现出强势回归的态势。

跨省游迎高峰

私家团受追捧

清明节临近,本市也将迎来今年跨省游的首次高峰。据携程数据显示,清明节报名跟团游的人数环比3月同期增长15倍,跟团游平均出游天数达到4天左右。从天津出发的航线来看,天津-上海、天津-成都、天津-重庆、天津-三亚、天津-西安等航线排名靠前,机票价格的优惠也是吸引市民走出去的重要因素,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经济舱平均价格为582元。

值得注意的是,具备私密性强、回归家庭、一单一团、专车专导等特点的私家团引领跟团市场复苏增长,近期,报名私家团的人数与2019年清明节同期相比增长260%,其中,报名4天以上私家团的人数占比七成。另外,私家团人均客单价达4085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10%,其中,报名高星级产品的人数占八成以上。在目的地方面,三亚、丽江、拉萨、昆明等地都是私家团的热门选择。

周边游增长快

泡酒店成热门

清明假期,除了跨省游,天津周边以及市区景区的人气同样处在快速飙升的状态,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天津欢乐谷、盘山等都是旅行平台上人气较高的本地景点。

与此同时,以“踏青”“赏花”为主题的本地游、周边游需求在清明小长假期间继续引领“酒店度假”趋势。其中,万丽天津宾馆推出特色卡通儿童房、小火车吸引亲子群体,与闺蜜约一场野餐自拍打卡、带萌娃草坪搭小帐篷等户外主题也成为清明节期间主打的特色活动。社会山嘉佑温泉的“大巷口”,则主打北宋《清明上河图》的木构街景,让游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可以穿着宋式浴袍,“穿越”时空来到宋代街市。在京津冀旅游圈内,Club Med Joyview北戴河黄金海岸度假村、北戴河安澜酒店、北京海湾半山温泉酒店等也进入了热门度假酒店的前十名。

除了热衷周边游、泡酒店的天津本地游客以外,大量外地游客也重新燃起到天津打卡的热情,其中,北京、上海、唐山、保定、沧州成为今年清明节天津排名靠前的主力客源地。(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