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房产家居> 正文

链家“绿金服务标准” 率先发布天津行业经纪人服务规范

目前,房产经纪行业服务水平方差较大,对于何为“好服务”标准不一。这不仅使消费者体验无法得到保证,也使得行业的整体服务品质无法得到认可。

基于对消费者痛点的洞察和多年行业经验,链家结合内部各项现有的管理要求和客户实际需求,总结提炼出15条具象化、可视化的服务标准。小到经纪人沟通时的礼貌用语,大至签约前的风险披露,覆盖房产经纪行业服务的关键触点。

3月18日,天津链家在品质升级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规范房产经纪服务的“绿金服务标准”,通过对服务触点的标准化管理,对房产经纪行业的服务品质进行了全新定义。

此外,在房产交易的风险兜底方面,进驻天津14年以来,链家的安心服务承诺体系已累计为消费者赔垫付超过1.37亿元,保障了众多购房者的权益。

让房产经纪服务更规范

长期以来,房产经纪行业缺乏服务标准,因而存在服务水平良莠不齐、服务标准不一、部分经纪人执业不规范、服务不专业等问题,严重影响了消费者的交易体验,也制约了天津房产经纪行业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

“绿金服务标准”是链家基于多年行业经验和客户洞察,结合既有的内部管理要求提炼而推出,通过 15条具象化、可视化的服务标准和近70条细则规定,覆盖了房产经纪行业服务的关键触点,小到经纪人沟通时的礼貌用语,大至签约前的风险披露,为房产经纪行业的品质服务进行了全新定义,也为经纪人开展客户服务提供了方向性指引。

天津链家总经理赵忠祥表示,“绿金服务标准”将倒逼房产经纪人以该标准为参照和指引,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让天津消费者享受到真正的“好服务”,并推动行业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

让房产交易更安心

自2001年创立至今,链家一直将安全可信赖的服务作为品牌竞争力的核心,致力于构建覆盖房产交易全场景的安全保障体系,2013年即在“真房源”承诺基础上,针对二手房交易中的主要痛点推出四大安心服务承诺,并在多年中持续创新优化、迭代承诺内容。

在天津,已有众多购房者从安心服务承诺受益。目前,天津链家已有十四大安心服务承诺,覆盖了房产消费中的关键痛点。近三年的数据统计显示,“交易不成,佣金全退”、“租赁首月解约,佣金全退”、“房屋查封,先行垫付”三项承诺位列赔付金额的前三名,其中“交易不成,佣金全退”累计赔付金额最高,达到了3547万元;“房屋查封,先行垫付”的单笔赔付金额最高则超过了50万元。

此外,链家还致力于提升服务者品质,推动经纪人从“销售”向“顾问”转型,从根本上提升房产经纪行业的服务品质。基于此,天津链家自2019年就启动了人才升级战略,提升高学历经纪人构成。目前,天津链家高等学历经纪人占比已达92%。在2020年,天津链家还与80所高校联动100余次,签署校企合作协议82份,结成了4个学校订单班,进一步保证了高学历人才储备。

“十四年来,天津链家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服务,收获了天津消费者的信任和认可。未来,我们依然会继续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好服务’,向成为天津老百姓喜爱的国民品牌迈进。”天津链家总经理赵忠祥表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