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天津市消协直播约谈品牌企业和网购平台:三品牌无故爽约被公开谴责

昨日,天津市消协在京津冀消费维权联盟主办的网上宣传平台正式上线后开展了首场直播,约谈Lafuma(乐飞叶)、狼爪、The North Face(北面)、探拓、北极绒、思凯乐等品牌冲锋衣生产销售企业和相关电商平台。市消协对无故缺席的Lafuma(乐飞叶)、狼爪、北极绒三品牌进行公开谴责,并将对其进行重点关注,必要时采取消法赋予消协组织的相关职能,以更好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昨天上午,探拓、思凯乐冲锋衣生产销售企业和天猫、京东、唯品会、苏宁易购四家电商平台代表准时参加约谈。

探拓品牌参会代表表示,接到公司通知后开展调研,了解到有些天猫网店为了增加销量,对产品进行虚假标注,公司随即进行了严肃处理,已经对授权的电商进行商品下架处理,并停止相关授权;对公司内相关员工进行了撤职、开除等处理。今后,公司将以产品质量为中心,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为重点,严格对产品做好标注,严格监督并规范线上销售主体宣传,提高服务质量,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思凯乐品牌参会代表表示,除了进行内部整改,公司还邀请检测机构专业人员对员工进行了相关培训,便于提升品牌信誉,并接受社会监督。

唯品会参会代表表示,3月8日收到天津消协关于平台售卖冲锋衣涉嫌虚假宣传的约谈函后,高度重视,并组织品控团队参照前期整改制定的相关要求,对平台在售冲锋衣产品开展调查。冲锋衣网页宣传相关要求如下:产品标准未标注GB/T 32614-2016《户外运动服装 冲锋衣》标准或等同于该标准且经过备案的企业内部标准,商品名称及宣传页面不允许宣称冲锋衣;根据以上要求,公司调查及处理结果反馈如下:1.Lafuma(乐飞叶),对该品牌宣称冲锋衣的商品,修改商品名及品类,目前该品牌未有冲锋衣在售;2.Jack Wolfskin(狼爪),对该品牌宣称冲锋衣的商品,修改商品名及品类,目前该品牌未有冲锋衣在售;3.The North Face(北面),对该品牌宣称冲锋衣的商品,修改商品名及品类,目前该品牌未有冲锋衣在售;4.北极绒,对该品牌宣称冲锋衣的商品,修改商品名及品类,目前该品牌未有冲锋衣在售;5.SCALER(思凯乐),对该品牌一款未符合要求的商品进行下架处理,目前在售冲锋衣均在商品吊牌标注冲锋衣标准;6.探拓,该品牌未在唯品会销售。该平台表示,除了以上品牌之外,还对平台上其他冲锋衣品牌提出自查整改要求,要求上线售卖冲锋衣商品,必须以GB/T 32614-2016《户外运动服装 冲锋衣》标准为执行标准,未达到要求不得在唯品会平台以“冲锋衣”宣称并售卖。为保证整改要求,唯品会将不定期对平台上冲锋衣商品进行抽查。未来,将会积极履行平台主体责任,加强冲锋衣执行标准管理,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上,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参会代表均进行了发言表态。

市消协秘书长张正表示,将继续跟踪平台和企业的承诺,视企业整改态度采取但不限于向行政机关举报、开展公益诉讼等方式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