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天津市消协约谈部分品牌生产企业及电商平台 冲锋衣产品名不副实问题急需整改

根据去年京津冀三地消协组织共同公开发布的“功能服装(冲锋衣)”比较试验结果,昨天,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公开约谈了Lafuma(乐飞叶)、狼爪、THE NORTH FACE(北面)、探拓、北极绒、思凯乐等品牌冲锋衣生产销售企业,以及苏宁易购、京东、天猫、唯品会4个电商平台。参加约谈的企业与电商平台均表示,将积极整改,进一步规范销售宣传行为,提高服务意识,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出现。此次约谈也成为了京津冀消费维权联盟网上宣传平台正式上线后的首次现场直播。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收到约谈函的6家企业中,探拓、思凯乐2家企业派出代表参加约谈,THE NORTH FACE(北面)就约谈给予了书面回应,但Lafuma(乐飞叶)、狼爪、北极绒3家企业并未到场参与约谈。“了解到相关问题后我们立刻展开自查,一方面停止店面配货,并通知唯品会等电商平台下架商品;另一方面,对库存货物进行自查,更改相关吊牌标注到合乎相关规定才能再次上市。”思凯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4家电商平台也采取了不同措施对相关问题进行梳理与监管。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在约谈中表示,“平台第一时间对有问题的商品进行了下架处理,共涉及119家店铺和5个品牌,并约谈了相关商铺和供应商,还按照平台规则进行了处理。此外,3月11日,我们也屏蔽了平台所有冲锋衣产品的销售和搜索,商铺没有提供所售商品的质检报告和宣传正确保证函,不得恢复冲锋衣的销售,以此保障后续销售冲锋衣产品宣传准确、质量合格,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天津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跟踪关注品牌冲锋衣生产销售企业及电商平台的整改情况,希望企业能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未到场的企业,也将视情况按照国家赋予消费者协会的公益职责,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向相关行政管理部门举报、公益诉讼等方式进行规制,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随后,京津冀三地消协组织会在充分合作基础上,联合开展比较试验、消费调查、消费体察等活动,并通过京津冀消费维权联盟网上宣传平台将相关工作进行呈现,希望能引起社会更广泛的关注,促进经营者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同时,提高消费者的消费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