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漠视监督 我行我素 北面等品牌被消协约谈

记者昨天获悉,市消协日前发出约谈函,请Lafuma(乐飞叶)、狼爪、THE NORTH FACE(北面)、探拓、北极绒、思凯乐等品牌冲锋衣生产销售企业和相关电商平台派出代表,于3月15日前往天津市消费者协会接受公开约谈。

2020年11月8日,京津冀三地消协组织共同公开发布功能服装(冲锋衣)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在实体店及电商平台随机购买的50件样品里面,有17件样品的产品名称和执行标准的宣传与实际不符,存在虚假宣传和误导消费者的嫌疑。

比较试验结果发布20天后,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委托本次比较试验承检单位——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市场在售的涉事冲锋衣品牌进行跟踪调查,发现使用其他服装产品标准生产或产品明示吊牌上标称非冲锋衣产品但以冲锋衣名义进行销售的情况仍然存在。

为此,2020年12月14日市消协代表京津冀三地消协组织发出公开劝喻,要求涉事企业迅速自查,立即纠正,并于12月24日前将整改情况书面函复。其后,一些企业迅速回应、积极整改,但部分品牌企业漠视消协组织的社会监督,继续我行我素。

近日,市消协再次委托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实体商场及电商平台销售的冲锋衣产品进行跟踪调查,发现Lafuma(乐飞叶)、狼爪、THE NORTH FACE(北面)、探拓、北极绒、思凯乐等品牌产品仍然存在相关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消费者协会的公益性职能,天津市消费者协会拟对上述品牌企业和相关电商平台进行约谈。市消协将视约谈情况联合北京市消协、河北省消保委坚决履行法律赋予的公益性职责,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