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就地过年”让不少奔波忙碌的人安静下来 小半径娱乐生活也很惬意

令人难忘的“就地过年”,让不少奔波忙碌的人安静下来欣赏身边的美景。惬意的周边游,久违的电影院,种草很久的美食……小半径的休闲娱乐生活逐渐成了人们消费的新趋势。

短途出行成假期首选

出行半径小了,周边游、省内深度游成为近一段时间消费者的首选。飞猪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最热门的旅游城市不再是三亚、昆明、丽江、桂林、西双版纳,而是杭州、上海、深圳等一线、新一线城市。春节期间,飞猪平台本地游预订量同比上涨超660%,玩酒店、逛景区、“云旅游”,直接带动电竞酒店、宠物民宿、包栋型轰趴别墅客单价30%至100%的涨幅。还有一些足不出户的年轻人,索性通过旅行直播解馋。大年三十晚上,网看乐山大佛“0时抱佛脚”,隔空品味香积寺非遗年夜饭,直播观看人次同比上涨近1000%。

同时,短途出行也更加绿色。高德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出行人数虽同比增长162%,但人均导航里程却同比降低三成。更多人选择了短途出行,新能源车的出行也大大增加,春节期间搜充电站人数同比增长315%。

宅家美食娱乐都不缺

在出行半径缩小后,不打烊的线下商场承接了庞大的城市客流。全国有65座百货商场消费人数与金额同比2019年农历同期增长46%和近20%,线上代购订单数增长7倍。从消费用户年龄分布看,“00后”和“60后”占比都在提升。

对于宅家一族来说,点外卖成了慵懒时光的绝配。微信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外卖活跃度同比增长163%。值得注意的是,读书也成了宅家一族的休闲娱乐主角。节日期间,微信读书用户阅读总时长高达1935万小时,热门新剧的原著图书《赘婿》受到广大读者追捧,《三体》《明朝那些事》《唐人街探案3》《飞行家》(《刺杀小说家》原著小说)等紧随其后。为了感谢外卖骑手为宅家族提供的便利服务,今年仅从腊八到今年正月初一,饿了么的用户给蓝骑士留言“新春快乐”的暖心订单就超30万份。(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