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掉“红包返利”陷阱 学生被骗3万多元

“送上祝福、收到温情。”春节期间,大家收发电子红包已是增进感情、送上祝福以及娱乐的一种方式,然而却有不法分子趁机利用,将其当作实施诈骗手段的新型工具。2月12日,蓟州就有人在QQ群里被以发红包五倍返还为由骗取3万余元。

大年初一,家住蓟州区的学生张某,登录手机QQ时,见有人发送“新年红包大派送”的群链接,称发红包可以5倍返还。张某申请加入此群后,见群里都是禁言状态,群管理员说支付一定的金额对方会成倍的返利。看到群内真的有人晒提现成功的截图,张某便向群主提供的二维码发了18.88元的红包。

正当张某满心欢喜坐等五倍红包时,被告知转款操作不对,随后,群主向其推荐了一名为“水之哥”的好友,让其与之进行沟通。加完好友后,张某按照对方的要求,又向对方提供的二维码转款200余元。

然而,对方并没有兑现之前的“五倍返还”承诺,而是以其系未成年人有风险,需要用监护人的微信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转钱,以及缴纳“激活账户手续费”“保证金”等各种理由,让张某通过扫二维码进行转账,累计3万余元。发现被骗后的张某及家人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接警后立即固定证据,案件调查正在全力进行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