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天津市消协发布农产品消费提示 购买鱼肉蔬菜等需要注意啥问题

春节期间,家庭聚餐增多,尤其疫情期间在家做饭的居民越来越多,农产品消费量随之增长。那么,购买该类商品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15日,市消协联合食品监测机构发布农产品消费提示。

市消协联合市乳品食品监测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家庭聚餐增多,购买农产品要注意以下方面。购买肉类产品要选择正规销售渠道,选购时注意肉的新鲜程度。专家介绍说:“正常的肉类产品外观光滑鲜亮。水煮时除了漂浮的油花外,杂质相对较少。而注水肉会有水渗出,煮的时候水会变浑浊。”那么,购买海产品时如何鉴别产品是否新鲜呢?专家告诉记者:“买海鱼时主要看它的眼睛,如果鱼眼睛明亮,说明鱼比较新鲜。此外,看鱼鳃,新鲜的鱼鳃颜色鲜红,如果鳃的颜色呈暗红或者发黑,说明鱼不新鲜了。假如鱼的腹部一碰就破,说明时间较长了,内部开始腐烂。”对于叶菜类来说,消费者大多担心农药残留问题。对此,专家表示,为了吃得更安心,市民可以将买回的叶菜类用清水冲过后,在淡碱水中浸泡15分钟至20分钟,浸泡时间不宜过长,然后用清水冲洗至少三遍再进行烹饪。

专家还提示,有些豆角本身含有一定植物毒素,如果做不熟对健康不利,因此烹饪前最好用热水焯一下。对于粮食类和食用油类产品,最好现买现吃,家庭贮存时间不宜过长。(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