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足不出城 精彩文旅过大年

主持人:春节假期前三天,本市市内各景区景点迎来客流高峰。彰显津味特色、又满载文化底蕴的景区景点和文化场所尤其受到市民和游客青睐。来听记者李姗的报道:

(现场音压混)

春节假期,古文化街开始实行实名预约,市民游客出示预约二维码和健康码,佩戴口罩、排队、测温即可进入景区。一连三天,古文化街景区从早到晚人头攒动。作为本市市内唯一一家国家5A级景区,古文化街张灯结彩,年味十足。许多游客都是一家老小共同出行。

(录音:1,每年都会到这来,春节来这感受一下民俗文化,感受过年气氛,是特别幸福的事。2,小时候跟爷爷奶奶过来买这种窗花什么的,贴在窗户上就年味十足了。)

(现场音压混)

位于古文化街上的名流茶馆,从大年初一开始正式开箱演出,这两天可谓一票难求。应观众要求,从初三开始,名流茶馆古文化街店将增加演出场次,一天四场,让相声迷过足瘾。名流相声艺术团一队队长程君享说:

(录音:今年的节目更加有津味特色。我们结合了当下的热点,大伙关注的,去创作了一些节目,把很多过年文化融入其中。我们春节期间也是根据观众的情况更变作品,观众年轻一点,说点年轻人喜欢的东西;老年比较多,就说点老先生喜欢的东西。能保证春节期间您来到这里,不会听到重复的段子。)

在本市津南区工作的哈尔滨人刘宇庆今年是第一次在天津过年。平时工作忙碌,喜欢曲艺的他,始终没有机会到相声场馆里去实地感受一下。今年过年,刘宇庆一连买了三场相声票。

(录音:本身也喜欢,现场气氛也很好。天津俗称哏儿都,之前过年都是回老家,趁今年在这过年,有时间,把这个遗憾补上。)

(现场音压混)

在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坐马车、听讲解、看小洋楼、选购文创纪念品成了游客游览的标配。据统计,假期前三天,和平区金街、五大道等景区接待游客总量达1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5亿元。和平区充分运用景区景点、酒店、文博展馆等公共活动空间,保证开放时间,通过多种形式丰富文旅活动供给。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云上和平”微信小程序,在春节期间正式上线,“吃、住、行、游、购、娱”,实现一部手机游和平。和平区文旅局副局长李惠铭介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